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错是非,债未还 拾陆 完结

花无谢一直认为城玉这种仇恨充斥着全身的人,不会动情。可傅红雪的出现好像打破了花无谢的想法,而当花无谢认为城玉会为了傅红雪放下仇恨的时候,又出现了下毒事件。傅红雪中毒后,城玉没有什么波动,花无谢想,自己又想多了。可是现在....... 

 

连城璧从来都知道南院困不住城玉,以前是他忍辱负重,不愿让自己查出端倪,宁愿日日呆在那小院。而现在,他也不做样子了,南院自然可以自由出入。

 

“连城璧,我们这么多年的仇恨,你不能杀我,我也杀不了你。”曾经,他恨不得杀了连城璧,如今他大概也知道杀不了连城璧了,可是那么多年的隐忍算什么呢。

 

“我们比一场吧,生死不论。”

 

这段时间经历了大生大死,和花无谢的关系也不似从前那么剑弩拔张了,连城璧对城玉的那丁点仇恨好像也不复从前了。

 

现在想起来,他为什么要那么仇视城玉,一直折磨他呢?

 

连城璧取了剑,两人面对面,“其实我不恨你,只是你不应该出现。”

 

若是他不出现,连城璧的母亲就不会郁结而死。

 

硬生生被一个私生子给逼死,想想也是可笑。

 

城玉以剑抵出,“今日我若赢了,恩怨一消两散;我若输了,也算是偿命了。”

 

“也好,生死不论。”

 

纠缠了十几年的恩怨,涉及了多少人命的纠葛,确实该有一个了断了。

 

连城璧得连泽天全部真传,还有无垢山庄所有的古剑秘籍,连城璧的功夫不低。可城玉一辈子背负了仇恨,武功更加不能差。

 

两人过起招来竟然不分上下。

 

只可惜,连城璧从不恨城玉,招招留情;城玉虽然誓要杀了连城璧,傅红雪的事还是让他分了心神。连城璧一剑入腹,城玉也砍在了连城璧手臂。

 

“你输了。”两人伤势有轻有重,真论起来,还是城玉输了半分。“我不杀你,养好伤后,将你所做的事全都公布天下,此后,无垢山庄再无连城玉。”

 

城玉吐出血,没想到第一次听到连城璧叫自己的名字竟然是在这个时刻。

 

“连城璧,世人皆道你残酷无情,杀人如麻,谁能想到,你竟是最有软肋的那个人。”他们这种人,不应该有软肋。

 

 

三个月后,小皇帝给连城璧恢复了官职,无垢山庄爆出了个大消息。

 

沈璧君和沈飞云是被武林仇家追杀致死,连城璧为了守住两人的尸首,对自己背负两条莫须有的人命只字不提,任由世人辱骂。

 

无垢山庄有个二公子竟然被藏了二十四年,如今才显出身份便被皇上下了死令。

 

连城玉是连泽天的私生子,从小不受重视,也因此养成了阴沉,锱铢必报的性子。

 

十二年前的萧家灭族案也被挖出,连城玉因为常年不受重视,而连泽天恨不得他死,十二岁的连城玉被嫉妒和仇恨冲昏了头脑,做了伪证,这才造成了萧家灭族。

 

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大的城府和这么小的心眼,此人万万不可留。

 

 

连城玉即将处以死刑,花无谢来见了他最后一面。

 

“你竟然还来见我?”当初以为连城璧灭了萧家,花无谢都复仇了那么多年,如今却愿意来看自己这个真正的杀人凶手。

 

“我比较好奇你为什么愿意以这种方法结束?”主动投降。

 

城玉无聊地玩着地上的干草,他好像很久那样这么轻松过了。“可能是因为傅红雪吧,跟他相处久了连心都软了。”

 

“无霜已经把傅红雪送回了千草阁,这个毒有多强你应该知道的。”

 

“那我就陪他去吧。”

 

知道连城玉嘴里没有一句实话,花无谢这一趟也是白来了。

 

“连城璧答应过我一件事。”花无谢没有把剩下半句说完,反正连城玉也并不好奇。

 

皇上下了死令,连城璧自然也有办法,最终连城玉去了哪就不是花无谢需要担心的事情了。

 

 

两天后,连城玉行刑,冰冰不在府中。

 

花无谢坐在院子里,这四方天竟然第一次看的这么清楚。

 

蓝天清澈,花香四溢,微风拂面,府内清净,心中一片清明,没有那么多恩怨仇恨。原来,在这个皇帝的手段下,天下这么太平。

 

 

连城璧今日跟连稷辞了官,以自己的官职换了连城玉一条命。从今以后,朝堂上再也没有那个牵制各方的连城璧了。

 

府中很静,半个月前府内还是很多人,现在竟只剩他和无谢了。不过也好,自己以后也不用进宫了,无谢留在府中也不会那么孤单了。

 

平时没事时花无谢总喜欢呆在书房,连城璧寻到书房,没有人,留了封信。

 

【连城璧,我还没消气,我觉得我们之间还需要一些时间,我去找我哥了。】

 

连城璧失笑,花无谢这娇嗔傲娇生动的信跃然纸上,连城璧甚至能带入他那张白嫩的面孔。

 

还说是心有灵犀还是什么呢,自己今日正巧辞官,花无谢便留书出走。

 

“你真是.......吃定我了。”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