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就别扭吧 23

沈巍的学术研究已经总结完,决定过两天就离开。

 

“樊樊,然哥要走了,咱们一起去送送他吧。”

 

想想井然回国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怎么就要走了呢。

 

“当然要送了。”

 

樊伟工作的模样很认真,侧脸如雕琢,很精致,身后的扇叶开了条缝,阳光温柔地洒在脸上,更添几分柔和。

 

“樊樊,我打算等然哥走了之后,跟我妈摊牌。”

 

“不行!”樊伟也顾不得是不是什么重要的文件直接站起身走到何开心桌前,特别严肃,“何阿姨的身体你不知道吗?这件事不能说,慢慢来好不好?”

 

窝在樊伟颈肩拱来拱去,何开心一副委屈的模样,“可是,我好想把你带回家哦。”

 

“乖,我可以先把你带回家。”

 

哼,樊家父母怎么就这么开明呢。

 

“改天我作为好朋友身份去拜访下何阿姨。”也算圆了何开心一个带回家的愿望。

 

“那送完然哥就回家吧。”他真的已经等不及了。

 

食指轻点何开心的脑袋,这么大个人真的还跟个孩子似的,“然哥还有两天再走呢。”

 

而即将要回国的井然这几天一直在跟何母见面,何母一逮着机会就约井然出来,从何开心16岁的事情讲到如今。也真是幸亏井然脑子好,不然还真记不清这么多年的事情。

 

而何母也从一开始的闷闷不乐,时常出神放空慢慢融入了井然的故事中,好像在井然的口中陪何开心一起长大的。

 

何开心的成长井然实话实说,可和樊伟的相处多靠的是两人暗戳戳关心对方,却又不开口的别扭纠结,井然讲述他俩的事时还真是费力了一番。

 

原来在她不知道的地方,有一个人那么疼爱她的儿子。

 

“小樊这孩子我也好多年没见了,他从小就很害羞,来了家里也是低着头不说话。”但这样的一个人能让何开心真心笑出,这是不是证明他是真的喜欢何开心?

 

“小然,你过两天要走了吧?”

 

井然点点头,他这几天可是把何开心的所有事迹挑精华讲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虽然何开心做的那点事没啥精华。

 

“明天去阿姨家吃个饭好不好?我......让开心也带着小樊回来。”

 

看来沈巍明天要孤单一人了。

 

何母是接受了何开心和樊伟,可井然也不敢说自己跟她儿子一样,他生怕何母一下接触太多消化不了。

 

“好的,谢谢阿姨。”

 

 

午休,何开心和樊伟窝在那小小的办公桌上吃着午饭,何开心突然被什么东西吓到一样举着手机给樊伟。

 

“樊樊樊樊!我妈!我妈让我明天带你回去吃饭!”

 

樊伟将那信息仔细看了两遍,根本不是何开心说的那个意思。

 

无奈,“阿姨这是给然哥践行,跟你想的是一个意思嘛。”

 

我不管,“反正让我带你回去,就这个意思。”

 

“好好好,明天陪你回去吃饭。”

 

有了期待,时间往往过的很快,转眼就第二天了,何母请他们吃的的午饭,一大早樊伟就把何开心拉起来,先去街上买点礼品,就马上赶往何家。

 

不得不说,几人从小一起长大,默契是真的有。井然的想法和樊伟一模一样,樊伟停好车就看到井然的车头了。

 

“然哥。”樊伟和何开心乖乖站在一旁向井然打招呼。

 

井然点头示好,还是忍住了没告诉他们这顿饭的真实目的。

 

有些惊喜还是让他们自己体会吧。

 

何兄和何父忙工作,何母也没打算让他们出现在饭桌上,家里也只有她和保姆两人。

 

而且,对何母而言最重要的一点,他在惩罚那两个人。

 

和井然第一天聊了之后,何母就回家试探了下,结果,那两个人全都知道,合着整个家只瞒了她一个人。

 

你说她伤不伤心,生不生气。

 

“开心你个死孩子,还不帮他们拎东西?”昨天就说了今天请他们吃饭,何开心昨晚竟然还不回来,非要今天跟客人一样一起从外面进来。

 

何母瞧着何开心只接过樊伟手中的东西,从厨房探出脑袋,“小樊啊,你喜欢吃些什么?”

 

樊伟立马两手藏在身后,被罚站的姿势,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是做贼心虚,“阿姨,我都可以,没有忌口的。”

 

“然然你呢?”

 

“我也没有忌口的。”

 

樊伟拍了下何开心的肩,示意他去厨房帮帮忙。

 

“妈,樊樊吃辣,烧几道辣的菜吧。”

 

何母瞅着这儿子,真的是缺心眼吗?自己现在是知道了,所以感觉没什么怪异的,可如果自己不知道,真不会怀疑吗?

 

“......怎么了?”

 

“你对小樊的口味记得挺清楚啊。”

 

“然哥也挺喜欢吃辣的。”

 

“行了行了,知道你就记得小樊的事情。”

 

???

 

他不是很聪明,何母这个话是不是在影射什么?

 

何母有没有影射什么何开心没看出,但整顿饭,他总是能感受到一股莫名其妙的虚无眼神。

 

“小樊,你多吃点。然然,你也多吃点,不要客气,就当自己家。”

 

井然没说话,何母这话是冲着谁说的不言而喻。

 

“小樊,这菜还合胃口吧,开心说你喜欢吃辣的,阿姨烧了几道,怎么样?”

 

樊伟乖顺地连连点头,“好吃,其实阿姨,你别听开心瞎说,我不是非吃辣的。”

 

“没事没事,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也好。”

 

何开心和樊伟互相对视一眼又看向井然,井然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妈,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何母白了眼自己的傻儿子,“邀请小樊以后常来啊。”

 

合着是觉得樊伟讨喜?

评论(8)
热度(86)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