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就别扭吧 22

何母这几天有点恍惚,胡娜天天来看她都有些照顾不上。

 

“阿姨,您身体不舒服吗?我看您这两天气色不太好,要不要我陪您去医院看看?”何母自作主张的跟踪并没有跟胡娜说过,胡娜也不知道何母的恍惚是受到了刺激。

 

“不用不用,”何母无神地盯着水杯,估计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两手在空中摇晃终于抓住胡娜的手,“娜娜,你说开心喜欢他什么呢?”

 

“阿姨您说什么?”胡娜没听清最后一句话。

 

“没什么,娜娜,我身体有点不舒服,想休息会。”

 

胡娜也看出何母确实有些心不在焉的模样,想送着她回房再走还被拒绝了。

 

何母撑在沙发边,已经几天了还是不能消化那天看到的事。

 

她自认没有对何开心时刻紧密的询问每天的事情,可也不会将孩子养歪啊,怎么就....... 

 

两个男人,像什么话。

 

可是,何开心真的好久没有那么开心了,那天看到的笑容,那是真的高兴,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她给儿子取名何开心就是想让这个孩子从小到大都不被烦恼左绊。

 

小时候的何开心虽然看着没心没肺,可真没多少让他觉得开心的事。真正开心的时刻也是后来和井家那小孩子认识后才真的开心起来,后来她好像就不怎么管开心了。

 

井家那孩子,他是不是最近回来了?

 

最了解自己儿子的竟然是别的孩子。

 

 

沈巍在龙大的研究探讨已经进入尾声,只要再把需要注意的几点都整理出来,沈巍就可以回去了。

 

井然本以为最起码要在这边呆三个月以上,倒是没想到只是让沈巍来进行总结。

 

“我还以为让你做c位呢,竟然是来收尾的。”

 

“待太久你也不行,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回去。”

 

沈巍总是打直球,偏的井然每次都被扣的满脸通红,还是非常喜欢沈巍这样。

 

“那等你,何阿姨约我今天见个面,你好好工作。”

 

沈巍点点头,放任他去了。

 

何母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去找井然了。但何开心这孩子从小最黏的就是他,最了解何开心的只有井然了。

 

她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好端端的变成了这样。

 

井然到约定地方的时候,何母又陷入了自我怀疑中。

 

“阿姨,您找我什么事?”

 

“小然?果然和以前一样没变呢。”虽然已经几年没有见过井然了,何母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跟以前一样,没变。

 

井然笑了,这种寒暄的话头应该是他来说的,怎么让对方先开口了呢。

 

“阿姨,您才是没变,跟以前一样年轻。”

 

何母笑得有些牵强,她现在真没什么心思接着这些话。

 

“阿姨,您有话就说吧。”他和何开心熟悉,对何母倒真没几次见面机会。

 

“小然啊,阿姨也就不绕弯子了,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好几天,小然你可一定要告诉我实话啊。”

 

井然点点头,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前几天我让开心去和娜娜见个面,结果开心拒绝了娜娜,说什么有喜欢的人,可是也不肯带回家看看。你说阿姨我也不是什么恶毒的母亲,有了喜欢的人还这么藏着掖着,我又不能吃了他。小然,你和开心熟悉,能不能告诉阿姨开心喜欢的是谁啊?”

 

也许是何母是真的好奇,也许何母是演技太好,井然从她表情中看不出到底是真是假。

 

“阿姨,我和开心也好几年没见了,开心的事情我也不太了解了呢。这种事,开心迟早会告诉您的。”

 

何母蹙眉,“开心要是愿意说,阿姨也不来问你了,连你也不知道吗?”

 

井然从来就不是偷偷告状的那种人,可是这个时候,他也想探探何母的态度,“阿姨,您是害怕开心喜欢的人您不喜欢吗?”

 

“也不是,开心如果真的喜欢,我也不能拆开吧。可是他不愿意告诉我呀。”

 

“阿姨......开心他也是怕您不能接受吧。”

 

这几天何母总是讲着讲着就出神了,这会也是两眼放空,嘴里却还不停,“可是他不愿意说啊,我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从小什么都不愿意说,也不黏我们,最喜欢的就是你。小然你说是不是因为从小我们就不宠他,所以他和我们那么疏远,什么也不愿意讲,什么都藏在心里?”

 

........ 

 

“阿姨,您是不是都知道了?”

 

“难怪他就算被他爸打也要去鑫丰,原来真的那么喜欢吗?”

 

何母这个状态好像有点不对劲,井然连忙抓住她交叠在桌上使力的双手,“阿姨,您冷静点,开心可能只是觉得现在时机不成熟,所以才没说的。”

 

“然然,给我讲讲他们的事情吧。”

 

至少从现在开始慢慢了解她的儿子也不迟。

评论(5)
热度(83)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