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错是非,债未还 拾伍

连城璧和花无谢终于可以平和相处了,连城璧是开心的,多少年了,他就希望花无谢变回原来那个无忧无虑,不需要算计自己,算计他的样子。只可惜,仇恨横断在他们中间,花无谢是不会对自己打开真心的。

 

可如今也许是花无谢知道了天幽草的功效,也许是知道了城玉的阴谋,也许是连城璧罢官了,他反而轻松了几分,这些天也开始和连城璧说说笑笑,两人也能好好相处,一起下棋吃饭,偶尔开开玩笑。

 

连城璧已经很知足了。

 

轻松的日子没有几天,南院出事了。

 

沈璧君平时展现的是一个贤良亲民,为百姓着想的形象。就算连城璧极为无视她,不喜欢她,至少在民心这一块,沈璧君是做的比连城璧好。

 

而沈璧君这命一殒,平时受到沈璧君帮助的百姓无法让人制裁了不管是真凶手的城玉,傅红雪还是挡枪的连城璧,都无法近身。

 

再者,这群真心假意的百姓中又有着城玉和连稷的人,不知怎么就混入了污垢山庄,在吃食里下了毒。本是想毒了连城璧,可那却是送到南院的,被傅红雪吃了进去。

 

傅红雪体内不仅有天幽草毒,还有蛇毒,一般毒性可以直接抵制的,可为了彻底除去连城璧,城玉和连稷下的令是死毒。

 

而天下又怎会有百毒不侵的身体呢。

 

何人不知,傅红雪可以说是连城璧的半个救命恩人。

 

这连城璧不仅心狠,还心黑,连救命恩人的命都可以要了,实在是不应为官。

 

本来连城璧只是暴虐阴狠,如今看来,比他父亲连泽天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时间,一段谣言未平,又起一则。

 

连城璧心不软,可也不是冷心,傅红雪的救命之恩他是念着的,连请了三个太医帮忙诊治,无果。

 

“王爷,傅公子的毒也许只有千草阁能解了。”

 

他不是没有想过千草阁,只是自己借来一个活着的傅红雪,可能送回去的是个死人,他觉得有几分不忍心。

 

“城璧,冰冰说的没错,千草阁种植天下奇草,制天下剧毒,解天下怪毒。只能将他送回了。”傅红雪脸色本就是不健康的白,如今中了毒就这么躺着,更是虚弱的惨白,丝毫看不出醒时挥刀的强势。

 

“无霜,这件事你来安排吧。”

 

无霜点头。

 

 

“不知道二少爷这出戏看的可满意?”

 

城玉面无表情地灌着酒,一杯接一杯。

 

他满意吗?连城璧没死,他能满意吗?

 

可是他害了一个无辜的人...... 

 

“说起来这件事实在要怪二少爷了,傅红雪的责任就是沈家母女,他本就已经完成任务可以回去了。”

 

结果,是他,成了傅红雪的羁绊,却也成了傅红雪的毒药。

 

“连城玉,收手吧。”

 

地上一条长长的水迹,是城玉倒了杯中的酒,“你有什么资格劝我收手?你不曾经历过,不要在制高点说着简单的话。”

 

“我已经放下了仇恨,你为什么还要紧紧抓住呢?”

 

你的仇恨?城玉好像想起萧家满门的事情了。

 

“花无谢,你可真是我见过最蠢的人。”

评论(2)
热度(40)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