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就别扭吧 20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何开心没想到自己的不痛快这么早就出现了。

 

一月前还在信誓旦旦地对樊伟说不会让他承受任何压力,结果压力就报应到自个身上。

 

还是自家老妈找来的。

 

不管揪在耳朵上的手劲有多大,何开心就是一副不屈的模样,“妈,我说过很多遍了,我不会去相亲的,我不会娶别人的,我有喜欢的人了。”

 

耳廓被拧紧一转,何开心疼的哇哇直叫,何母不为所动,誓要何开心给出个答案,“娜娜有哪里不好?你不相亲就把你喜欢的人带回来,带不回来就是没有,没有就给我相亲去。”

 

嘶,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妈,我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我骗你干什么?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不好带回来,等时机成熟了,我一定把他带回来吃饭好不好?”

 

“那你告诉妈,那个人长什么样?多大了,家里做什么的?”

 

嗯..... 何开心哄着何母放开两手,一副乖乖模样,一瞬间让人放下防备,“妈,他是个大美人,有空我带回来啊~”随着最后一个音,人一下窜了出去。

 

“哎,这死孩子!”

 

不过何开心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她怎么不知道。

 

这孩子长大后就不怎么跟他们说自己的事情了,何母也不太了解自己这个小儿子现在都在想什么了。

 

何开心直接溜到了自己的小屋,催婚的母亲实在是太吓人了。

 

今天鑫丰休息,樊伟在家就看见何开心着急忙慌地开门进来靠着门喘气。

 

“怎么了?”他不是回家了吗?怎么感觉碰到鬼了。

 

何开心一下转化成委屈脸,飘到沙发上窝到樊伟怀里撒娇,“樊樊,我妈太可怕了!她要让我去相亲。”

 

顺着何开心头发的手停了两秒假装无事接着抚摸,樊伟淡定地开口,“那你答应了?”

 

何开心抬起上半身转过和樊伟面对面,“当然没有,我跟我妈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两眼亮晶晶的。

 

“那......那阿姨也没有说什么?”

 

“我打算挑个时候跟我妈说清楚,你不觉得我俩现在的样子特别像偷情吗?”

 

“嗯,还真的挺像的。”

 

樊伟好像有点情绪低落了,何开心试探地问,“是我没跟我妈坦白吗?”

 

什么?

 

“我没跟我妈坦白让你不高兴了吗?”樊伟总是这样,自己做的事让他生气了他也不会说出来,只会默默不高兴。

 

樊伟蹙着眉,十分不解,“我为什么会因为这件事生气?我爸说的没错,现在的我们还不适合告诉他们。”

 

也是,他们现在还太年轻,虽然是有着非对方莫属的心思,可终究斗不过,很容易就被把持住命脉。

 

“要不?我按我妈说的,先去和胡娜相亲?”

 

和胡娜相亲很明显就是商业联姻,樊伟为了何开心拒绝过无数次,他也不会强制性让何开心跟自己一样。如果目前示弱是最好的办法,那也无不可。

 

见面那天,何开心特意迟到了几分钟。虽然让女士等待是十分不绅士的行为,可何开心生怕自己准时或者提前会给对方一种十分上心的错觉。

 

他也不是对胡娜十分讨厌,只是不想受摆布。

 

“胡小姐,我先事先说明,我答应和你见面不是因为我对你感兴趣,是因为我答应了我妈。另外,我有喜欢的人,他迟早有一天会跟我回去见父母的,所以我们是没可能的。”

 

特意打扮的粉粉嫩嫩的胡娜撑着脑袋一脸不可置信地听何开心讲完,“何开心?你骗我是不是?”

 

“打住,你还没说话之前我就把情况告诉你了,怎么就骗你了?”

 

“你答应见面就是同意了,而现在你说的每一句话就是骗我!”

 

充分意识到女孩子不讲理起来根本没有道理,何开心也不打算多做口舌了,拍拍桌子就要离开。“我会回去跟我妈说清楚是你没看上我,免得双方尴尬。”

 

“停!”胡娜也是从小被捧着长大的,自尊心让她不能接受欺骗,可也不是死皮赖脸,“何开心,我呢,也不是非你不可,但是你欺骗了我,总要给我一个解释吧。”

 

无奈......“我刚刚已经解释过了。”

 

“我说的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告诉我是谁,我主动帮你说话。”

 

不可能!

 

“那我来猜猜吧,你出国一年,回来之后也没见你带着什么女孩,你的那群好朋友们也没有拿这件事开玩笑,那么你那一年谈恋爱的情况很小;你出国之前朋友很多,最好的就是那个大设计师,可是他和龙大沈教授的恋爱关系满城风雨,你看着也没有什么伤心的样子,这个也可以排除;然后是你那群酒肉朋友,不用考虑了;那你告诉我,你堂堂何家二公子为什么要去鑫丰吗?”胡娜眨巴着眼睛,可爱极了。

 

女人的观察力和第六感果然不容小觑,何开心叹着气重新坐下,“胡小姐,你想要什么?”

 

“我就是想八卦下,不过现在看来我猜对了。”

 

“何开心,我可以帮你。”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知胡小姐想得到什么?”

 

胡娜骄傲地抬起下巴,“我乐于助人。”

 

免费的热闹和八卦,为什么不参与呢。

评论(12)
热度(84)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