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我们复合吧 2

小凡虽然失忆了,但是还是很聪明,一些家电家具,甚至手机,胡杨教过一遍之后就完全记住了。因为电视的荼毒,他都害怕小凡变成个傻子,没想到,真的只是失去记忆而已。

 

胡杨把自己的号码存进刚给小凡买的手机,再三叮嘱,“这是我的号码,有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知道吗?”

 

“杨杨,我打电话你就会来接我吗?”

 

也不知道小凡的执念到底是什么,他总是会追问自己是不是来接他的,会不会来接他。

 

拍拍对方的脑瓜,竟然有几分娇嗔,“只要你一个电话,我就来接你。”

 

当初和小凡相撞的车都被拖走了,前些天又一直陪着小凡在医院,今天才有时间去处理,但是他又特别不放心小凡在家。

 

“要不要陪我一起去?”

 

小凡反应很大,坚决不愿意出去,胡杨猜他是潜意识层面还保留着车祸的记忆。

 

行吧,“那你在家一定要乖,饿了就热点吃的,一定要记住哦。”

 

胡杨明显还是把失忆当成了变傻,总是再三提醒。

 

“杨杨,我不傻,我知道的,饿了就吃,渴了就喝,想你就打电话。我都知道。”

 

胡杨恼气地拍了掌自个儿的脑袋,怎么老是把失忆当成傻子呢。

 

“好好,我知道了,是我傻了。”

 

 

小凡开的那辆车已经撞的彻底变形不能看了,胡杨本来还想通过牌照找找小凡的信息,可交警那边查了牌照,那辆车的主人不是小凡。

 

胡杨这下更加头疼了,小凡到底是怎么回事,大晚上开着不是自己的车,带着不是自己的手机在街上乱窜。

 

他现在很怀疑小凡是被人绑架塞进车里,挂了档直接一路溜车,这是打算置他于死地啊。结果,撞上了自己这么个倒霉鬼。

 

胡杨老老实实地交了罚款接受了处罚跑回家,正巧小凡在厨房鼓捣着,胡杨甚至都闻到了香味。

 

小凡竟然还会烧饭?

 

胡杨又是给了自己一巴掌,人家只是失忆,不是傻子!怎么就不能烧饭了。

 

“杨杨,我给你烧了菜,饭也煮好了,你要不要吃?”胡杨掀开桌上的罩子,竟然还是两菜一汤,有荤有素。

 

看着小凡还贴着纱布的脸,胡杨油生几分内疚,自己竟然让一个伤员做这些事情。“你伤刚好,这菜太油腻了,我们不吃这个。”

 

好似知道胡杨会强调这些,小凡盛了碗粥出来,“我喝粥,清淡,有利于养伤。”

 

......

 

张大了口看着小凡想的比自己还周到,胡杨再次觉得小凡的身份绝对不简单!如果那天出事真的是有人想杀他,那这一切就很合理了。小凡长的帅气,年纪也不大,脑子聪明,学习又快,想的又多又周到。

 

难不成,自己捡了个有钱人?

 

王子变青蛙???

 

该不会是什么家庭财产争斗,小凡是第一继承人,然后那些庶子就要杀他夺位,所以车不是他的车,手机不是他的手机,死无对证啊!

 

胡杨看着小凡越看越同情,他也太可怜了吧。

 

小凡喝了半碗粥,胡杨却一口都没动,“不好吃吗?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啊?“没有没有,我只是没想到,你竟然还会烧饭,这么多年了,我一个菜都不会。”夹了块鸡肉入口,竟然嫩得不得了,由衷地对小凡竖起大拇指,“真的超好吃。”

 

自己的心血被赞许了,小凡笑的可开心了,“好吃就好,我就记着应该是这么烧的,没想到烧的还可以。”

 

“你跟着你的记忆烧的啊?”胡杨又有些不确定了,有会烧菜的富二代吗?

 

“嗯,我还有很多事情都记得,只是隐隐约约的,你教了我一遍我就会了。”在医院的几天他努力回想了,从小到大几乎所有的事情他都记得,可是就是不记得自己的名字,还有总是隐隐约约出现在自己脑海深处的那个身影。

 

无论他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胡杨抿着嘴深思了一会,“那你想起来你的名字了吗?”

 

“小樊.......”那个人总是会叫自己小樊,开心的,高兴的,愤怒的,娇嗔的,害羞的,悲哀的.......

 

“小凡?”自己随便取的还真是他的名字啊。“看来我跟你还挺有缘的。”他没有任何身份的情况下,自己二话不说救了他,带他回家,帮他寻找记忆,随意取的一个名字竟然还是他的真名。

 

挑了块没有那么油腻的肉放到小凡碗里,胡杨凑上前细细观察着被纱布遮挡住的地方,可惜什么都看不出来,“明天再去医院复查下,你这么聪明的脑袋可不能这样下去。”

 

说他傻吧,也不傻,可是总是缺失一块记忆肯定不是很舒服。

 

“我不傻!”知道的事情多着呢,说不定胡杨的工作他都完全能看懂。

 

“没说你傻,是我傻。”

 

傻福气捡到了个宝。

评论(4)
热度(44)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