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情·花 十五-修

改了点,花花这样接受璧璧是不是就没有那么突兀了



花无谢总算是感觉到了,自己这次回来之后,连城璧便处处躲着自己,而迫不得已出现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尽可能的疏远。对自己开口也是父亲,话中带着无尽的敬语。

 

这不就是那个刚捡回来的连城璧吗?

 

他这算是想通了?

 

听说连城璧今日会去米铺,花无谢用了早膳便赶去,不管连城璧是不是真的想通,他也不愿意和连城璧这么生疏的相处,让他有点不好受。

 

出门前,管家拉着花无谢,话语间满是心疼,“少爷,我也不知道你和小少爷到底闹了什么矛盾,但是您离开的那半个月,小少爷什么样子我和老七都见过,他那断时间仿佛生活没有了目标,整个人没有丝毫光亮。若不是花家生意留着,小少爷肯定也就离开了。小少爷也是恼你不声不响离开这么久,所以才一直闹别扭,少爷你就多担待点。”

 

这还是花无谢第一次听到别人告诉自己那半个月连城璧是怎么度过了,所以他现在和自己离了那么远的距离是害怕自己再丢下他吗?

 

 

花无谢未踏进店门,首先见到的是连城璧的背影,原来不知不觉,那个孩子真的已经高大到可以支撑起整个家族了。

 

但是,他的内心还是那么脆弱,因为被自己伤害了所以封闭起来了吗?

 

他该怎么做,两人才能恢复到原本的样子。

 

掌柜抬头看到了花无谢,刚想出声便被花无谢伸手示意,“城璧。”

 

连城璧整个人颤了一下,才慢慢放松,转过身刚想行礼直接就被花无谢拉住了。

 

“父亲。”

 

花无谢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动作虽然被制住了,可还是被叫了尊称。

 

花无谢此刻多么怀念连城璧以往那充满了各种各样味道,语气的“无谢”。

 

“看得如何?之后需要去下一家吗?”

 

连城璧摇头,其他店铺之前已经对过账了。

 

“那好,你先对,然后陪我喝茶。”

 

连城璧想开口拒绝,但花无谢那不容拒绝的眼神还是让他怵了,“是。”

 

花无谢有些委屈,明明被吓到的是自己,被强上的也是自己,养了七年的小崽子突然对你来这一手,难道不允许自己冷静冷静半个月吗?

 

就算是自己不愿意接受连城璧,两人难道一定要变成这样比陌生人还奇怪的相处模式吗?

 

连城璧尽量放慢自己的速度,可是那账本半月对一次,账目根本没有增加多少,很快就对完了。

 

不留痕迹地叹口气,连城璧转过身,“父亲,走吧。”

 

 

花无谢有心修复两人的关系,可连城璧就是那般疏离礼貌的态度,弄得花无谢实在有些难受。

 

好你个连城璧,现在这般一尺距离都不愿靠近自己,不肯跟自己多说一句话,那般对我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是这个态度,吃到了倒装模作样起来,不就是怨自己避了他半个月,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嘛。

 

花无谢倒了两杯茶,一杯放在连城璧面前,扣在桌上的声音分明就是花无谢此刻的心情,“连城璧,你不要给我来这套,你是我养大的,什么心思我知道的一清二楚。有什么不满,什么怨气,今天就一并说了吧。”

 

“城璧不敢。”

 

“呵,”花无谢冷笑,无尽嘲讽,“你若是胆子小,世上便没有胆子大的了。你对你的父亲做了那般事,还有什么不敢的。”

 

连城璧依旧低着头,旁人看着真像是个低头受训,不敢出声的孩子,“城璧已经认识到错误了,还望父亲原谅。”

 

好像不管自己是急是燥,连城璧一直是那样一副油米不进的样子,连城璧越过桌子抓起小崽子的衣领,恨不得一掌打上去。

 

还好二人选的是包厢,没有旁人看笑话,“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做?”

 

连城璧抬眸,直视花无谢,眼神平静语气也平淡的很,仿佛都说累了一般开口。

 

“我想让你爱我。”

 

我爱你啊。

 

花无谢茫然,自己还不够爱连城璧吗?将连城璧视如己出,将他扶养长大,从未打过他,骂过他,哪怕做了那般事,自己也在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告诉自己,这不是连城璧的错,是自己没教养好。

 

“我想亲你,想抱你,想和你做最亲密的事情,想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没有妻,没有儿,只有我们两个人。你爱我吗?你能做到吗?”

 

我......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成婚。

 

花无谢早就立过誓,一生只有连城璧这一个孩子。

 

连城璧也不理会花无谢的发愣,站起来直直越过他便要离开包厢。

 

“真的就不能回到原来的样子吗?”回到原来那个你对我撒娇,我把你当儿子般宠爱的时刻。

 

连城璧没有回头,目光涣散地盯着墙壁上挂着的画,好似在回忆以往的点点滴滴,又好像在对过去做一个道别。两人就这么背对着背,“一开始就没有过去,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我的父亲。”

 

连城璧彻底开始逃避花无谢了,原来花无谢堵一堵还堵到连城璧,现在时彻底找不到他了。就好像每日等着自己睡了才回府,而又在自己醒前又去了店里,甚至店里的那些掌柜也帮着连城璧瞒着自己,那么多店铺,连城璧永远都不在。

 

那他能去哪?

 

花无谢还是忍不住了,直接就在连城璧房内坐着,哪怕今日不睡了,也要堵到这个人。

 

他本以为茶馆那一次的谈话能将两人的关系修复,没想到是推到了更远的地方。

 

到底是连城璧死心眼还是自己死心眼?他一心不想和自己扯上关系,而自己一心想要和他变回那段自以为是的父子关系,到底是谁错了?

 

接近寅时,连城璧才回来,花无谢早掐了自己大腿无数次让自己清醒。

 

他好像喝了点酒,身上一股淡淡的酒味,步伐虽然不稳却也不乱,眼神有些迷离,眼角通红,不知道是被酒醺红还是......哭了?

 

花无谢赶忙上前扶住连城璧靠在床边,扯过一旁的枕头要垫在他身后,却被连城璧一掌打开,“你走开!谁允许你进我屋子的?”

 

花无谢愣愣地看着连城璧抱着枕头摸来摸去,不知道在找什么,没摸到想要的又在床上摸了起来,随后见他从另一个枕头下摸出了一张纸。连城璧将纸细细抹平褶皱又打开看了一眼里面的字,再细心地叠好塞进怀中。

 

花无谢看到了,那是他离开之前留给连城璧的字条,没想到连城璧竟然保管的这般小心,手上被连城璧打到的地方也不痛了,因为心口更痛。

 

连城璧这是将自己当成府里的小厮了吧。原来,没有人的时候的连城璧是这么脆弱,白日里的他是在故作坚强,手段强硬吧。

 

自己,到底将这个孩子逼到了什么地步?

 

花无谢为他倒了杯水,扶住他靠在自己怀里,“城璧,先喝点水,小心头疼。”

 

连城璧喝了一口抬头看到正在照顾自己的人,怔着目光,右手缓缓抬起抚摸花无谢的面庞,随后痴痴一笑,笑着笑着,花无谢见到了他的泪,他在说话,“无谢,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你不在的每个夜晚我都无法入睡,我总是在想,你是不是永远都不愿意回来了?是不是不愿意再见到我了?

 

但是我.....不后悔,重新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样选择的。

 

花无谢放下杯子,将连城璧紧紧抱在怀里,“我在,我回来了。”连城璧好像瘦了,自己离开前抱着他明明还有肉的,现在怎么就是骨头了呢?他这一个月到底怎么过来的?

 

这真的不是在做梦吗?他好像听到了花无谢的声音。

 

连城璧胡乱抹着眼泪,抬头想要望清面前这个抱着自己的人是谁,可水雾蒙住了他的视线,他看不到这人的长相。可是........可是他身上的味道那么熟悉,抱着自己的手臂又是那么温暖,就好像当年将自己救回来后紧抱着自己说以后他就是自己的父亲了。

 

是无谢,这是他的无谢。

 

连城璧掰过花无谢的脑袋,寻找着他的双唇,他需要证明,这就是他的无谢,这不是一场梦。

 

花无谢想要推开他,可这孩子吮吸的力道很大力,还带着啃咬和厮磨,这是他的不安。花无谢又不舍得用力了,他已经把这个孩子逼到无人之时才敢露出脆弱,袒露心声,现在连他的梦境也要打破吗?就让他以为这是场梦吧。

 

连城璧蛮横地掠夺着对方的空气,探进他的口腔内追逐着那柔软的舌头,再轻轻一勾,卷入自己唇中。花无谢只觉得整张嘴都发麻了,也许还破了,对方依旧没有停止。

 

而他的手也不安分地开始乱摸,没一会花无谢的衣服便被解开了,就在他快到碰到自己下方的时候,连城璧停住了,花无谢被推开了。

 

连城璧喘着粗气,眼神阴鹜,盯着花无谢,语气发狠,“你是谁?”他的无谢厌恶自己碰他,怎么可能会这么柔顺地任自己作为呢。到底是什么人,发现了他对无谢的感情,来自己这里冒充。

 

“你若是敢说出去一个字,我会杀了你!”

 

这是怎么了?

 

“我是无谢啊。”

 

“你不是,无谢不是这样的,他讨厌我.......无谢都没有回来,你怎么可能是。”一句话连城璧由悲哀转变成阴狠,望着花无谢的眼神仿佛是个死人。

 

花无谢只得轻声哄着他,时间倒流了一般,以前那个怯懦的孩子一晃已经这么大了,“我是,我回来了,你忘记了吗?无谢回来了,真的回来了。”

 

回来了吗?眼前这个人好像是无谢,可又不太像,连城璧试探性开口唤道:“无谢?”

 

“我在。”

 

“无谢?”

 

“我在。”

 

连城璧一下扑到自己怀里,小脑袋就在自己凌乱的胸口蹭着,“你原谅我了吗?”

 

花无谢目光柔和,语气中满满的宠溺,“我没有怪你。”

 

“无谢,真的是你吗?”

 

“是我。”

 

............

 

连城璧喝了酒又闹了一通,最后直接在自己怀中睡着了,花无谢本想轻轻将他放下后便离开,可连城璧箍着自己腰间的手实在太大力,花无谢怎么都争不开,最终无奈地就着这抱在一起的姿势也睡着了。

 

等被阳光刺睁了眼,花无谢发现抱着自己的手还是没有松开,但他早就醒了,躺在一旁就盯着自己。

 

“你做什么?”

 

连城璧昨日是喝了酒,但他不会醒酒后便忘了一切,今早一睁眼就看见花无谢躺在自己身边,而昨晚发生的事情也全都窜入脑海。

 

昨夜自己吻他没有被推开,无谢也说不怪自己,那这一切的意思是,无谢接受自己了吗?

 

“无谢?”

 

花无谢伸出手温柔地拍拍他的头,应道。

 

“我在。”



两版反正都是璧璧的套路(不忍戳穿)

评论(7)
热度(61)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