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35

Gordon说会场钢琴空下了,让柯泽赶快过去。

 

“豆豆,去不去看我排练?”

 

豆.....豆豆?这是被柯泽当成小孩了吗?

 

“想。”冯豆子起身追上柯泽的步伐,“我能问下你为什么叫我豆豆吗?”

 

柯泽绝不会说是因为冯豆子看着自己弹钢琴时那侧着头直盯着自己的模样特别像他以前想的一只比熊,每次自己弹钢琴时,比熊就坐在椅子旁边,后腿坐在地上,前掌站着,侧着脑袋看着自己一动不动。

 

“顺口。”

 

顺口也不能这么叫啊,弄得自己真跟个小孩子似的。

 

到了会场才知道所谓的钢琴空了是什么意思,Gordon坐在钢琴前堵着所有想要上去排练的学生,在那边大刀阔斧地吹嘘。

 

“HEY!”Gordon热情的上前给柯泽一个拥抱,再转过头对那群学生点头,一副特自豪的样子,“I said the piano room was ready for him. What kind of excitement do you have to make?”

 

那群学生早不是之前那一波了,见到柯泽一副兴奋的模样,很显然刚刚Gordon跟他们是在吹嘘柯泽会来排练,还会有演出,而那群人没有一个相信的。

 

柯泽拍拍冯豆子的后脑,“豆豆,你先去下面坐着吧,就坐第一排,不要跑到后面去。”坐在最后一排什么都看不到。

 

哦,“比熊豆豆”非常听话地就下去坐在正对钢琴前的位置上,仰起头,看着排练舞台那微弱的光全部聚集在柯泽身上,就像一个洒着光辉的王子一般,那黄色的头发被光照的都成了金色,随着柯泽弹琴的动作一抖一抖的。

 

真好看啊。

 

柯泽也觉得自己变得有些奇怪,自己举行了大大小小十几场的演奏会,哪一次演奏会不是下面坐满了人,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可是那种满足感却从来没有过。

 

而冯豆子只是坐在那里甚至是看着自己发呆,他都有种奇异的舒适感。

 

Gordon看着柯泽时不时瞄着下面那个发呆的男孩子,也有几分好奇地打量起来,这一观察倒引出了他的记忆,赶忙从舞台上跳下去,坐到冯豆子旁边。

 

“你是不是,豆子!”他刚刚看到冯豆子偷偷跟着柯泽出去,还以为柯泽见到他肯定会赶他呢,没想到直接带过来了。

 

他们不是没有接触过吗?跟柯泽聊起冯豆子的时候,柯泽还一副懵逼的模样。

 

冯豆子点点头,面对不是特别熟稔的人,他又开始拘谨了。

 

“You haven't changed yet.”Gordon大肆感慨,自己最看好的一个后辈退学了,而现在又跟着他最优秀的朋友一起出现,真是神奇。

 

柯泽急忙落下最后一个音就站起来了,“你们练吧。”那群学生还想再听听呢,可柯泽这模样就是不想再练了,一群人争向前抢夺钢琴。

 

“豆豆,走。”

 

冯豆子踉跄地被柯泽拉起,对Gordon歉意地点点头,“去哪?”

 

“你以前的教室在哪?”

 

“篮球场东边那个.......”冯豆子立马捂着嘴巴,自己都说了啥。“那个,我是说,那个教室看学生打篮球应该是视野最好的地方。”

 

柯泽忍住笑容,这孩子怎么可以那么蠢萌,“最好的地方难道不是篮球场吗?”

 

“篮球场容易被球砸到。”

 

哈?

 

柯泽轻弹冯豆子脑袋一下,这小孩脑子里都想的什么呀。

 

“带你去看看我教室要不要?”既然冯豆子死不承认在这个学校上过学,那柯泽也就假装不知道了。

 

“要.......”气若蚊声,要不是柯泽等着回答可能都听不到了。

 

“要就要,那么小声干什么。”

 

柯泽是不会明白的,他的教室冯豆子曾经想了一万种经过的理由,而每一次经过,看到的都是柯泽在和樊伟打闹,柯泽单方面的打闹樊伟。虽然樊伟不怎么理会柯泽,可柯泽眼中那特别满足的笑还是刺痛了冯豆子。

 

“要!”

 

“行,走。”柯泽顺势拉起冯豆子的手,还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妥,倒是冯豆子又悄悄红了脸。

 

 

话说樊伟拉着沈巍离开了篮球场之后也想着带沈巍见见自己曾经的教室,虽然今天是校庆,可还没真正开始,教室里还是有学生在自习。

 

樊伟拉着沈巍偷偷从后面溜进最后一排,向前排同学借了本书装装样子,两人就偷偷摸摸在教室里卿卿我我的。

 

柯泽现在最讨厌看到的场景就是那两人的腻歪,可偏偏不管走到哪里都能见到。轻咳一声,柯泽拉着冯豆子坐在了两人身边,他到要看看,自己坐在一旁,这两人还能依旧那样?

 

“柯泽?你怎么和豆子一起来了?豆子不是应该在学校吗?”

 

柯泽不想和沈巍坐在一起,那冯豆子只能挨着沈巍坐了。

 

逃课,被老师发现,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豆豆喜欢听我弹钢琴,我带他过来的。”如果说是杨九九带冯豆子来的,这件事又要解释半天。

 

樊伟和沈巍对着冯豆子的称呼眯起眼睛,这真的不是叫宠物吗?

 

“可是你早上不是跟我们一起来的吗?”飞机上也是一起的,根本没有冯豆子的身影啊。

 

“问那么多烦不烦啊你。”狠狠瞪了眼樊伟,没事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干什么。

 

“对不起,沈教授,我不是故意逃课的。”冯豆子是真心实意地道歉,他是想过请假,可是请假一定要明确的理由,他又不能说,所以只能逃课了。

 

“没事,既然来了,那就开心点,不要想这些了,回去被追问起来就说我带你出来的。”冯豆子是个好学生,沈巍不介意为他撒一次谎。

 

柯泽撇过头,小声嘟囔,“装什么好人。”

 

他最看不惯沈巍这副模样了。

评论(6)
热度(71)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