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错是非,债未还 拾壹

花无谢放了沈璧君一命,可有人却不愿意让她好过,不知道谁将沈璧君中毒的事情告诉了沈家,沈飞云气冲冲打伤了几个无垢山庄的守卫闯了进来。

 

冰冰及时阻止才避免了让沈飞云打扰到连城璧,不对,应该是花无谢。花无谢刚醒没多久,要是吵闹到他,连城璧不会放过她们的。

 

“沈夫人,还请您慎言,王妃在王府中毒一事绝对是有人故意而为之,王爷目前正在查找凶手。”沈飞云一口咬定是无垢山庄的人所为,非要让他们全都出来自己好好查询一番。

 

沈飞云轻嘲一声,“你们不知道?那你让他出来,我看你们知不知道。”

 

“沈夫人,此事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们会给您一个说法的,还请夫人回去等待消息吧。”冰冰武功了得,但跟人吵架周旋还有点短板,无霜赶忙出来调停。

 

“我现在就要一个说法,你让花无谢出来!”一个男人,总学那些下贱的女子一样,贴着有妇之夫的人,也不害臊。

 

沈飞云来闹事的动静连城璧早就听见了,花无谢自然也听见,他想出去好好跟沈飞云对峙一番,连城璧却不愿意让他冒着险。沈飞云现在算是个疯子,见到花无谢肯定二话不说就要伤他。

 

“无谢,你好好待着,我出去一趟。”该死的沈飞云,果真是活的不耐烦了吗?自己娶了她的女儿还不知足吗,偏要来闹事。

 

“不知道沈夫人要什么说法?”连城璧负手慢慢走出来,冰冰和无霜向两边退后,等连城璧走到沈飞云面前差了一米距离再靠近,完全对连城璧形成一个保护防御网。

 

沈飞云从来不怕任何人,可这个连城璧她还是有几分怵,但想想沈璧君,沈飞云还是咬咬牙,丝毫不漏怯,“城璧,君儿可是你的王妃啊,你就任由小人伤了她?”

 

小人花无谢吃下一颗葡萄,不屑地笑了,他只是用了同样的方法还回去而已,甚至还轻了几分,沈飞云就坐不住了,耐心实在不够。

 

连城璧最看不顺眼装腔作势,他也没心思和沈飞云打些什么哈哈,还不如把话说绝,免得沈飞云认为花无谢是好欺负的。“整个王府都是无谢的,他想要惩治什么人自然有他的道理。”

 

什么意思,“璧君是你的王妃,你就这么任由外人欺负她?”

 

“我说了,整个王府都是无谢的,包括沈璧君的命。”

 

沈飞云简直不能接受,她知道当初连城璧是不愿意娶沈璧君的,可那个时候他好歹还愿意和颜悦色地对着沈璧君,可自从那花无谢出现后,怕是连沈璧君这个人都忘记了吧。

 

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娶她女儿呢?

 

沈飞云越想越觉得这一切都是花无谢从中作梗,趁着连城璧不注意,沈飞云一下穿过几人进到内院,花无谢还躺在那休闲地晒着太阳。

 

“贱人!”沈飞云五指成爪,也不多说废话,向着花无谢抓去,只是还未碰到便眼前一闪,紧接着便感觉全身脱力,为什么胸前突然这么凉了?

 

原来是喉咙被割破,鲜血顺着伤口浸满了前胸。

 

花无谢是什么时候出的手,她竟然没有任何察觉。

 

“判者,必死。”傅红雪站在树下飞快转着刀收入刀鞘,花无谢显然也是才刚刚看到他,十分惊讶。

 

这是阁里那个小孩吗?已经长到这么大了?

 

眸中映着傅红雪的身影,沈飞云慢慢倒下。

 

沈家母女,自叛离千草阁后,时隔九年,如今沈飞云已死,沈璧君日日受着腹痛之苦,傅红雪也算是完成任务了。

 

连城璧急忙查看花无谢上下,还好,傅红雪来的及时,沈飞云都没有近到他的身。

 

花无谢虽有些惊讶傅红雪出手的那么及时,对他救了自己的命是有感激。可自己在中院,傅红雪在南院,沈飞云刚开始闹事也是在前厅,傅红雪的武力再高隔这么远也能听到他们的争吵吗?

 

是谁将他引来的?或者他答应来京城就是别有目的吗?

 

 

尽管连城璧第一时间封锁了全部消息,但不知为什么,沈璧君和小皇帝还是知道了,连城璧虽然不怕连稷但好歹对方是陛下,而自己只是个王爷,世人眼中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连城璧不得已进了宫。

 

沈璧君忍着绞痛在丫鬟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地跑进中院,花无谢躺的地方似乎还有血迹,那地透着一片红。沈璧君忍住眼泪,沈飞云的死是作为叛逃千草阁的代价,那自己便好好活下来,起码看着他们互相残杀。毕竟,自己身上还是有股筹码。

 

“花无谢,你以为毒了我,杀了我娘,你的仇就报了吗?”

 

这算是急了到处咬人吗?花无谢看沈璧君的模样是真悲哀。“仇?”

 

“你中了毒所以你也给我下毒,那你知道是谁让我给你下毒的吗?”沈璧君最讨厌被当枪使,可竟然不知不觉也被人利用了。

 

“那个人,你以为他是个谦良君子,端庄风貌吗?他怨恨着每一个人,至于为什么是你,我想你应该比我还要清楚。”一个人怎么可能毫无怨言地被困在一处小院子里,日日受着心灵折磨。

 

眯起眼睛,这描述可不就是南院那个人?

 

所以傅红雪才能这么及时地出现吗?可是为什么他要帮助傅红雪杀了沈飞云?

 

“我不追究你说的真假,这件事我会自己去查,若是真的,我只会寻了他报仇,若是假的,那也很抱歉,我给你下的毒没有解药。”

 

呵,沈璧君嗤笑一声,牵扯到了腹部,连忙按住,“都如今了,你以为我还在乎解药不解药的吗?”她只要让他们互相斗起来就行。

 

她要做那得利的渔翁。

评论
热度(39)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