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29

冯豆子安安静静地坐着,很巧地被安排在了柯泽对面。

 

要淡定,不能露出痕迹,不能吓到柯泽。

 

结果整场都是低头扒饭,要不是沈巍不时地看看自己这个学生,他怕是能吃撑过去。

 

拉开冯豆子面前的碗,沈巍及时止住他要再吃的动作,“晚上不要吃太多,不容易消化。”

 

这一句话可以说是将所有人都视线都吸引了过来,冯豆子连连回嗯,不敢抬头。

 

虽然戴着墨镜,他还是能感受到对面柯泽的眼神,也许带着一丝不解,也许带着一丝鄙夷,是不是在想,怎么会有这么能吃的人?

 

“学长,这是你的学生?这么晚了怎么带着他出来?”

 

进门时沈巍是介绍了冯豆子的身份,不过只是简单介绍,而何开心现在醉着,一群人也只是简单地聊天,程慕生只能找找话题。

 

沈巍点点头,“对的,我的学生,冯豆子。帮忙做事太晚。”

 

冯豆子?不知道为什么程慕生就想到了昨天聊天时提到的那个柯泽的迷妹,好像也叫豆子。

 

原来不是只有女孩子叫豆子啊。

 

冯豆子连忙起身冲着程慕生鞠一个躬,“前辈您好,我是冯豆子。”

 

程慕生赶忙扶起,这个学生他第一眼见到就很喜欢,现在证明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你叫我慕生就好,我可不是龙大的老师,不用这么拘谨的。”

 

在场的人几乎都和冯豆子正视介绍认识了一番,只有柯泽,冯豆子不敢轻易上前。

 

越期待就越害怕。

 

程慕生心细,冯豆子是和沈巍樊伟一起过来的,路上肯定已经聊天认识了,而这饭桌上又只和自己聊过,只有,柯泽,冯豆子没有向他看过一眼也没说过话,是不是不认识怕尴尬?

 

“豆子,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柯泽,你认识吗?最年轻的钢琴大师。”柯泽也跟着程慕生的话向冯豆子点点头。

 

“我.......”冯豆子不敢回答,“我去过他的演奏会,很震撼。”

 

冯豆子不敢说不认识,虽然不一定和柯泽会有深入交情,可万一呢。今天在饭桌上认识了,就会说出第一句话,以后肯定会有第二句话的。

 

程慕生微微眯起了眼睛,冯豆子小心翼翼瞥向柯泽的眼神,还有说出震撼二字时那亮起的光,特别是柯泽望向他的时候那一瞬间的僵硬,等柯泽移开视线后又放松点身体。

 

这个冯豆子不简单。

 

“豆子,留个电话吧,以后想吃什么随时过来,也可以随时跟着沈教授过来蹭饭。”扯过一张餐巾纸,程慕生直接写上一串号码递给冯豆子,冯豆子双手接过。

 

希望你真的能有事找“我”。

 

程慕生曾经和沈巍一个学校,作为沈巍的学弟,记忆力从来都是很好的,哪怕是一个昨天才交换了的电话号码,他也能立马背诵出来。

 

沈巍从没和哪个学生这么亲近地交往过,冯豆子还真是第一个,不过这个冯豆子的资质他是真的很看好,能和程慕生聊的起来也是不错的。

 

程慕生放弃专业做了一个厨师一直是沈巍最为惋惜的事情,他一直觉得,如果程慕生好好发展的话,也肯定是龙城大学一个值得骄傲的教授。

 

肩上忽然一重,樊伟虽然睡了一天,可将近凌晨,生物钟还是正常转动的,这会早就困的不行,点点头就倒在了沈巍肩上。

 

帮樊伟扶住脑袋,沈巍开口劝道:“回去再睡吧,容易着凉。”却也还是伸手揽住樊伟的腰,用自己的体温和怀抱帮樊伟驱走寒冷。

 

樊伟缩缩脖子,轻声应着,却还是向沈巍怀里钻。

 

程慕生还在那边和冯豆子聊着天,没有看到两人的互动,柯泽倒是看的一清二楚,这两人,真是时时刻刻不在秀恩爱。

 

拍了下桌子,樊伟被吓得睁了眼,抬起头迷迷糊糊寻找那声源,只见柯泽直接站起身,看着沈巍开口道两字,“回家。”

 

沈巍看了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确实挺晚了,“豆子,这么晚了你不用跟你父母说一声吗?”

 

“没事,我住学校的,但是这个点,也过了门禁了。沈教授,能不能麻烦您送我去个酒店?”

 

揽着樊伟的腰站起来,沈巍开口道:“附近可没酒店,先去我家住一晚吧。”

 

贴着沈巍胸膛的脑袋跟着点点头,“我家房间多,没关系。”

 

柯泽不受控制地又翻了个白眼,我家?沈巍还真是不见外。

 

“这....不太好吧?”

 

“没关系,这么晚去住酒店也不安全,走吧。”

 

 

等车子停在樊伟家车库的时候,冯豆子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柯泽也跟着一起到了这?

 

难道,他们都住在一起?

 

樊伟实在太困,进了屋就直奔房间,也不管那两个被晾在客厅的人,沈巍安排了间客房给冯豆子,找了两件没有穿过的新衣服给他当睡衣,说着太晚了,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冯豆子亲眼看着柯泽神色自然地走进了隔壁的房间。

 

坐在床上久久不能消化今天发生的事情,感觉像做梦一样,是一个美梦,也是一个惊悚的梦。

 

为什么柯泽会和沈教授住在一起?

 

不对不对,这房子是樊伟的,沈教授作为他的男朋友,住在这边很正常,那为什么柯泽会和樊伟住在一起?而且看沈教授那个样子,也习以为常,难道,他不知道柯泽喜欢樊伟吗?

 

这种想法很快便被否定了,眼神骗不了人的,沈教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这年头,情敌都能相处的这么好了吗?

 

柯泽那么优秀,说不定是优秀的人之间的惺惺相惜,所以沈教授才没对柯泽有什么过度的反应。

 

这个理由冯豆子觉得是最合理的猜测,这么想着便去洗澡了。

 

 

樊伟果然衣服也没脱,被子也没盖,就倒在床上这么睡下了。沈巍有些无奈,拍拍他的屁股,将他拉起来,“起来先洗澡。”

 

“我没出汗。”打开沈巍的手,樊伟一脚踢起被子,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躲开沈巍堪称骚扰的动作。

 

“那把衣服换了。”樊伟有时候累起来穿着紧身的西装都能直接睡,他没感觉,沈巍看着都难受,所以绝对不让樊伟不穿睡衣便睡。

 

“我困。”

 

唉,沈巍只叹一声果然如此。

 

“那你先睡,我帮你换。”自己说不换睡衣不给睡,可樊伟哪次不是就这么睡了,最后还是撒着娇,自己帮他一件一件脱掉换上。

 

真是养了个小少爷。



豆子:这年头情敌都能在一个屋檐下和平相处了吗?

沈巍:可不是嘛,情敌还能谈恋爱呢。


评论(4)
热度(79)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