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28

前一天的疯狂让樊伟足足睡了一天,早上沈巍上班时跟自己说话樊伟也是胡乱应着又陷入了沉睡。

 

荒淫无度。

 

樊伟扶着腰慢慢下楼,便见到桌上留下的面包牛奶和纸条,这都晚上了,这早餐也没用了。

 

看了看时间,沈巍也该下班了,樊伟便直接窝到沙发里看会电视,看着看着倒发现不对了。

 

沈巍去上班了,那柯泽呢?

 

整个屋子安静地过分。

 

打了电话询问程慕生,果然几人在餐厅里喝地乱七八糟。柯泽还好,毕竟现在爆出花边新闻,并不敢大喝,倒是何开心喝的醉醺醺地拉着柯泽的袖子,怎么都扯不开,柯泽也因此一晚未归。

 

唉,还好柯泽没回来,不然又要被柯泽嘲笑一遍了。

 

 

临近期末,沈巍桌上的研究报告堆的满满,一不小心竟就看过了时间。等反应过来,已经九点半了,想起樊伟还一人在家中,可这些报告明日便要交还给各个学生。

 

“沈教授。”敲门声响起两下,沈巍抬头,是那个在课堂上帮忙阻止纪律的学生。

 

“你是,冯豆子?”沈巍快速搜索这人的名字,避免尴尬。

 

冯豆子点点头,他平常不喜欢说话,本以为存在感那么低,沈巍毕然不认识自己,没想到竟然还能被叫出名字。

 

“沈教授,我看你还在加班,想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

 

沈巍翻过前几分钟刚批改完的一份报告,果然,是冯豆子的。

 

错误病句几乎没有,而且论点新颖,举的例子不大众,结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看了你的报告,想法很新颖。”

 

冯豆子倒显得有些害羞,他总是被说古板的样子,还从未被人直面夸奖过。

 

“若是你不介意的话,帮老师看几份报告吧,老师相信你的视角读出的东西会比我新鲜特别很多。”

 

冯豆子点点头,拿了几分报告坐在一旁。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路过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沈巍还在里面,鬼使神差地他就走了进来。

 

他虽然是沈巍的学生,可从未和他有过交谈,更别提有多了解他这个老师了。

 

也许他今日踏进这间办公室是想真正了解他这个老师吧,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让樊伟选择了他。

 

他了解柯泽的一切,知道柯泽喜欢的樊伟,而前几个月樊伟和沈巍的广告火遍了网络,那沈巍看樊伟的眼神,隐忍却露骨,所有人都以为是广告设定,可冯豆子看的出来,那和当年学校庆会上柯泽的眼神一模一样。

 

有一次,沈巍开来学校的正是那张新闻照片上樊伟的那辆车。

 

他们竟然在一起了。

 

冯豆子想的那么多,竟也慢慢看完了那些报告,沈巍那边也翻完最后一份,抬表看看时间,已然十一点了。

 

糟糕,樊伟还一人在家呢。之前本想打个电话给樊伟告知一下,结果冯豆子一出现,说了两句倒把这件事忘了。

 

“豆子,这么晚了,老师请你吃饭吧。”冯豆子是个老实学生,沈巍最喜欢的便是这种认真不多话的孩子。

 

冯豆子赶忙摇摇头,他来找沈巍可不是为了蹭一顿晚饭。可沈巍却又强硬,而且老师身份摆在那,多说几次,冯豆子也不好推辞了。

 

沈巍开着车到了家门口,对冯豆子有些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豆子,能不能先麻烦你等一下,老师叫个朋友。”

 

冯豆子点点头,“没关系,沈教授不用着急,我在这边等着就可以了。”

 

进了屋果然樊伟窝在沙发里睡着了,电视还响着,灯也没开,估计是等自己等的太久了。

 

轻轻走到沙发边按上樊伟的腰,沈巍动作轻柔,樊伟却醒来,迷迷糊糊地看着沈巍,带着粘腻的小奶音,“你回来啦。”

 

将樊伟抱进自己怀里,揉着腰间的手不停,“对不起,我应该先打电话的。”

 

脑袋搭在沈巍肩膀上,樊伟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个男人的伺候,“没事,期末嘛,比较忙,但是仅此一次。”

 

沈巍侧头吻了吻樊伟的鬓角,一把将其公主抱起来就上了楼梯,吓得樊伟那是乱蹬,“沈巍,我腰还疼呢。”

 

“换身衣服,出去吃饭。”

 

“这么晚了还出去啊,在家烧烧吧。”

 

动作轻柔地将樊伟放在床上,沈巍找出一件稍微休闲的衣服帮他换上,“我带了个学生,他帮我看报告到现在,请他吃顿饭。”

 

正配合地伸出手的樊伟听到这倒不知另外一只手要不要伸出来了,“你的学生那我就不去了吧,万一......”

 

万一人家看出我俩的关系回去乱说怎么办?

 

“没事的,我相信他。”

 

既然沈巍都这么说了,那樊伟也不矫情了,毕竟两人的关系迟早要公开,不可能一直藏着掖着的,若是沈巍真的信得过那个学生,那自己也相信沈巍。

 

果然,沈巍带出来的是樊伟,那个校园内的皎皎公子,如今的鑫丰董事长。

 

冯豆子庆幸自己从学校出来便坐在了后座,不然此刻樊伟下来了,还真有点尴尬。

 

沈巍也不给自己介绍那个学生,弄得樊伟坐在副驾驶不知道到底是看路还是睡觉。

 

“你好,我叫樊伟,是......你们沈教授的朋友。”

 

冯豆子点点头,心里一片了然,樊伟估计是怕自己回去乱传,才这么说的吧。可是既然已经出现了,那就算他介绍的那么生疏也不妨碍自己回去瞎说啊。

 

“冯豆子,沈教授的学生。”

 

两人又陷入了尴尬,整个车子内无人发声。

 

三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到了程慕生的餐厅,冯豆子在场,樊伟都不敢和沈巍说话,生怕被发现什么。

 

一进门樊伟有点被吓到了,柯泽背对着门口,对面何开心趴在桌上,一边的酒瓶显得有点吓人。

 

这两人是喝了一天吗?

 

程慕生冲樊伟点点头表示问好,问了才知道,昨天自己和沈巍走了之后,何开心和柯泽聊的那是一个爽快,酒杯碰酒杯,喝着喝着就醉过去了,还死死拉着柯泽的袖子,不让他走,没办法,柯泽和程慕生只好抬着何开心到床上好好休息。

 

第二日何开心酒醒之后,时间仿佛倒流了一般,程慕生一个没看住,又喝过去了。

 

看沈巍和樊伟来了,程慕生放心地离开何开心,给这几人炒几个菜去。

 

冯豆子呆愣愣地站在门口,那个背影,他进门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是柯泽。

 

这一刻他无比幸运自己鬼使神差地走进了沈巍的办公室。



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豆子的人设和巍巍那么像,而柯泽还是喜欢上了豆子,细思极恐啊

and说实在的,豆子这个人设我实在和印象里挂不上钩


评论(6)
热度(75)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