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27

沈巍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认识了柯泽还是自己以前实在太古板了,走在校园内,处处可以听见柯泽的名字。

 

讨论的最多的便是和樊伟的那条新闻。

 

奇怪,以前学生们也这么八卦吗?

 

沈巍今日也没什么心思,便让学生们自主学习,自己就坐镇在讲台边,台下学生窃窃私语,时不时传入耳中。

 

“你看了没?你说这个时候被拍到这种照片是不是为了半个月后的演奏会炒作啊?”

 

“炒什么呀,演奏会的门票早就被抢空了,需要这个时候炒作?”

 

“那你说不早不晚为什么这个时候爆出来?”

 

“那张照片明明就是被别人拍的,他们自己都不知情,能不能不要这么阴谋论!”

 

讨论的人越来越多,沈巍正打算轻咳一声让他们注意下,有人却比他先动了。

 

“沈教授不喜欢听这些,还是不要讨论了。”

 

那群人倒是也听这人的话,抿起嘴巴探起头看看沈巍,都不说话了。

 

沈巍翻了书页,无奈地笑笑。

 

这一趟课,便在那学生的带领阻止下,安安静静地渡过了。

 

沈巍这一走,那群学生便聚在一起疯狂八卦了。

 

“你们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纷纷猜测,说出的话却又总好像哪里不对味,都觉得不应该是那个理由。

 

那开口劝阻的学生至始至终没有回头参与,像被孤立一般,说出的话却有几分重量。

 

身后一群少年少女,不知是谁伸手拍了下那人,“别看书了,你也想像沈教授那般古板吗?一起讨论讨论呢。”

 

“没什么好讨论的,又不是我们的事。”身后一群人叽叽喳喳吵得根本看不下去,那人索性直接将书一拍,起身便离开了。

 

“唉,豆子!这个死脾气。”

 

众人拉着要追出去的男生开口道:“算了算了,你又不是第一天见到他,就那个死脾气,除了他喜欢的那个人谁能引起他的注意?”

 

“真是的,这八成将来是第二个沈教授。”

 

 

怀里揣着书一本正经地走在小道上,口袋里的手机一直震动个不响,男孩没有一丝想要查看的意向。

 

校园内到处都是谈论柯泽的花边八卦,而男孩那不参与的状态简直是一股清流。

 

进了宿舍,男孩彻底瘫在床上,这才拿出来手机。

 

[泽儿的钢琴键:@磕泽的豆子,豆姐这是不是真的啊?我们柯柯真的去龙城了吗?]

 

[小黑大口大口:@磕泽的豆子,豆姐豆姐,那个真的是柯柯的男朋友吗?]

 

[heudndj:我不能接受柯柯就这么公布恋情。]

 

[椰壳:看那个人的衣服,这是个富豪啊。]

 

[克里斯:谁攀谁还不一定呢,一群脑残粉看到照片只会开骂。]

 

......

 

诸如此类很多信息,无一不是都在讨论柯泽的事情。

 

柯泽不属于娱乐圈,这几日却大大占据了热度,早就让一群人看不顺眼了。几天了,热度更是不减反增,引来的辱骂之词就变得更多了。

 

[磕泽的豆子:是朋友,纯的,]

 

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还没有附任何有说服性的说明,但却让大多数人都安下心了。

 

原因无他,磕泽的豆子可以说是柯泽最大的死忠粉。每一次的演奏会,场场都去;柯泽的每一个八卦甚至都知道的清清楚楚,新闻最后的真相也说明了他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如此下来,本来还对他说的那些真相有些怀疑的人渐渐地也都奉磕泽的豆子的发言为真相。

 

那会不会是这次说了假话?众人也不担心。

 

之前柯泽有传出过绯闻,那次他的演奏会请了个当红女歌手帮场,也被送上了热度,磕泽的豆子下场撕的比谁都厉,硬生生撕出了女方的申明表示两人什么关系都没有,演奏会甚至是第一次见面。

 

对于柯泽的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柯泽的豆子也都很清楚,众人总是以为柯泽其实是个狗仔出身,每日蹲着柯泽才会知道这么多旁人不知道的事情。

 

其实不是,很多事情柯泽都曾经在别的场合说过,只是只有自己认真记了下来而已。

 

而且,他曾经和柯泽在一个学校,校草柯泽,金童玉女樊伟,杨九九。

 

他怎么会不认识。

 

冯豆子双目无神地望着头上的床板,胳膊压在眼睛上。

 

这样的生活好累。

 

他喜欢柯泽,很喜欢,不是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在学校校庆上,柯泽,樊伟一起表演的钢琴曲,那一刻他的目光便被那个有些逗又有些过分帅气的男生吸引了。

 

只可惜,刚装满胸腔的喜爱之情在表演结束后便被狠狠地打了个耳光。

 

为了布置下一个节目的现场,舞台灯光被打暗了,贴心地留了一盏小灯方便他们下场。

 

柯泽的眼神比光还亮,死死黏在樊伟背上。

 

对的,表演的时候,柯泽也是是不是地侧头看着身边尽情投入的樊伟,只是自己竟然以为那是对能追上自己节奏的人的欣赏。

 

就算这份爱意的产生和破灭只五分钟,柯泽还是在冯豆子心中留下重重地一笔。

 

所以在后来篮球场上见到柯泽的时候,冯豆子便彻底陷进去了。

 

只是,没能将自己的身影也装进柯泽的眼中。

 

像每一个暗恋者一样,冯豆子收集起了柯泽的每一条信息,有时候他都怀疑,自己也许比柯泽还了解他。

 

回国之后,本以为再也见不到柯泽了,柯泽却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爬起来,成了享誉全国的钢琴家。当在新闻上见到柯泽的时候,那颗心简直快要冲出胸腔。

 

但是,活在网络里的“磕泽的豆子”实在太累了。

 

现实里他是个可以跟沈教授媲美的古板,不参与八卦,不讨论美女,只会死读书;网络里他又要维护柯泽的好名声,帮他建立粉丝后援会,帮他撕黑粉,然后退到第二线,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是个男的。

 

他真的很想堂堂正正地站到柯泽面前告诉他,

 

我喜欢了你五年。



具体时间我也算不清楚了,五年就五年吧,柯泽是个天才。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