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初始任务 4

“小白点,怎样才能提高迟瑞的安全感啊。”在迟家已经不知道几天了,每天迟瑞都是神奇地好感度涨一点点,安全感下降一点点,真的是个太奇怪的人了。

 

[......]论自家宿主脑子转不过弯怎么办。[所以你快点让迟瑞找到他的心上人就行了。]

 

“问题是找不到啊,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我怎么找。”

 

觉得罗浮生的智商实在是太惨不忍睹了,小白点决定在不违反规则的底线上给罗浮生一点提示吧。

 

[亲,这边建议你去书房看看呢,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书房?可是这种隐私的地方不经过主人的同意,不好私自进吧。

 

[你现在是迟家的少奶奶,就算没有威望,身份还是可以的,你怕什么。]自己都提示到这个份上了,如果罗浮生还不能领会,自己一定申请换一个宿主!

 

其实罗浮生本就对迟瑞心里那个人充满了爆棚的好奇心,被小白点这么一怂恿,罗浮生决定饭后趁着迟瑞去工厂好好研究下他的书房。

 

 

饭桌上迟老夫人又开始每日对自己一叹气的日常,迟瑞也不知到底明不明白迟老夫人的意思,总是沉默地吃着饭,吃完就放下碗筷离开了。

 

“迟老夫人,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罗浮生终于忍不住了,每日吃饭的时候被人盯着叹气,能忍到现在,罗浮生已经很棒了。

 

“浮生啊,你都嫁到迟家了,还是跟着瑞儿叫我奶奶吧。”

 

罗浮生没有看到迟瑞拿着筷子的动作停了两秒。

 

“您有什么事就说吧。”这家并没有归属感,每个人相处间都隔着一层戒备膜,为何要纠结这亲密的称呼呢。

 

“奶奶让你叫,你就叫。”迟老夫人还未说话,迟瑞就抢先了。

 

“奶奶,您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迟瑞都发话了,罗浮生怎么着也要给他面子。

 

[迟瑞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41;安全感+2,当前安全感-13]

 

【安全感涨了!】

 

罗浮生简直不要太惊讶,这安全感怎么随便就加了呢。

 

“浮生,过些天让瑞儿陪你回罗家一趟吧。”

 

迟瑞适时地夹了筷子菜放入罗浮生碗中。

 

“这两天我把工厂的事处理好就陪你回家。”

 

罗浮生抬头看了眼迟瑞,又是那一片温柔目光。

 

[安全感+2,当前安全感-11]

 

什么情况?

 

[再接再厉。]

 

接什么厉,都没搞明白他到底是根据什么涨安全感,怎么努力。

 

“好。”

 

 

饭后迟瑞果然依着前几天的行程去了工厂,罗浮生小心避开了下人窜进了迟瑞的书房。

 

迟瑞平常总是穿着白色的儒褂,整个人都是特别干净的感觉,没想到书房也跟他这个人一样,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各方面的书本都归类的整整齐齐。

 

“书房这么干净,我要是乱翻了会不会被发现啊?”

 

[你如果有心上人,但是以后都见不到了,你会怎么做?]小白点内心是崩溃的,他已经无视了规则好几次就差直接告诉罗浮生了,这次任务结束之后,肯定会被惩罚了。

 

“信物?”

 

[他们只见过一次!]

 

“我知道了,画像!”

 

如果小白点有实体的话,罗浮生肯定能看到他翻了个白眼。

 

书桌旁边被挂了几副卷起来的画纸,罗浮生小心地一个个打开,迟瑞的画工确实很棒,前几副是山水图,罗浮生依稀都能认出是哪个地方。

 

“一张都没有!”

 

不可能!

 

[你仔细找找,绝对有的。]

 

罗浮生正小心地画卷回原样,听到小白点的话,突然明白了什么。

 

“小白点,你是不是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你已经提示我到这个份上了,还不如直接告诉我吧。”

 

算了,看在你是罗浮生的份上,第一个完整世界,我就破格吧。

 

[是你把迟瑞送回迟府的你忘记了吗?]

 

罗浮生摇摇头,他当然没忘,当时迟瑞满身是血,失去意识,把迟瑞背到迟府简直要了他半条命。

 

等一下!

 

“你的意思该不是,迟瑞喜欢的那个人是我吧?”罗浮生微微张大嘴巴,“他应该是没意识的呀。”

 

[这只是你觉得而已。]

 

不对,不对。

 

罗浮生终于想清楚了一些事情。

 

“你老实告诉我,你让我做这些任务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这是真实的世界,你怎么可能会知道迟瑞心里的那个人到底是谁?这么会知道这么多没有发生的事情?而且东江每天有那么多人失去性命,你为什么会选中了我?你对我说了那么多,可是你却屡次违反规则告诉我这些我不应该知道的事情,你老实告诉我,不要骗我。”

 

[好吧,我承认,有些事情我是瞒了你。但是你要相信,这世界是真实的世界,你所经历的事情是正在发生的,至于我知道迟瑞喜欢的是谁,只要这件事不是个秘密,我有能力能探听到。选中你和违反规则的原因,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所以,罗浮生,你不能再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呆着这个世界。这一切都是真实正在经历的,迟瑞,罗澜,都是活生生的人,他们会因为你的话,你的动作而产生感情。你既然接受了我们的研究,你就要说服自己,让自己成为真正的这个世界的人,而不是做一个局外人来看着他们的故事。]

 

罗浮生必须承认,小白点说得对。

 

自己就是一直以为这些世界并不是真实的,以为只是某个曾经发生过的世界的读档,所以他一直以一个看故事的人的身份经历着这一切,所以对一切都好像不在乎,无所谓的样子。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迟瑞的安全感来自于我?”

 

[是的,只有真情地投入,才能换来对方真实的情感。]

 

小白点的话很透彻,虽然他一直告诉自己不成功是会有惩罚的,可是罗勤耕的世界失败了,并没有惩罚给到自己。所以罗浮生一直觉得,这只是小白点在吓自己而已。而自己,其实一直在怀疑这些世界的真实性。

 

“我知道了,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请你告诉我,这些幸运之子到底是谁?”

 

[对不起,无可奉告。]

 

 

既然要知道别人的故事,那就要把自己融入到故事中。

 

罗浮生找到了迟老夫人,言辞诚恳地请求:“奶奶,对不起。”

 

迟老夫人关切地摸了摸罗浮生的头,“怎么了?”

 

确实罗浮生刚进迟家的时候,迟老夫人是不喜欢他的。罗澜是迟老夫人钦点的孙媳妇,对一个老人而言,这媳妇突然变成一男子,任谁都接受不了。

 

之后还知道了他就是迟瑞心上的那个人,迟老夫人才慢慢开始正视这个少年。

 

他也才是个孩子,就顶着这么大的压力进了迟家,会得到什么样的眼光和嘲讽,他不是没有想过,但是为了他的罗家,他还是这么做了。

 

真正开始想要了解罗浮生,迟老夫人才发现,这真是个好孩子,令人心疼。

 

迟瑞嘴笨,一直说着一些让罗浮生误会的话,每次自己看见这两人都是一阵叹气。

 

但孩子的事情,自己插手做什么呢。

 

“对不起,奶奶,我知道,您和迟瑞想娶的人是澜澜,可是,澜澜他不应该拘泥在这后宅,所以,我,我代替她进了迟家。我知道这个做法很自私,我虽然保护了澜澜,可是我让迟家无后了。如果,如果您和迟瑞都想要再娶一个,我是愿意的,我本就不该占着这位置。”罗浮生跪坐在迟老夫人的腿边,不敢抬头,慢慢诉说着自己的事情。

 

其实他能感受的出,除了第二日早上请安那次迟老夫人的态度有些强硬之外,之后都是真心对待自己的。只是自己一直封锁着内心,把这一切都拒之门外了。

 

“傻孩子,你既已经进了迟家,迟家绝没有再娶的意思。不止迟家,瑞儿也不会辜负你的。”

 

“对不起。”

 

[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46,安全感+5,当前安全感-6]

 

[罗浮生,你可以啊。]

 

【迟奶奶是真的对我好,我既然已经决定不做一个局外人,那自然要说些真心话。不过,为什么迟瑞会涨好感和安全感?】

 

答案很快被解开了。

 

迟瑞负着手走了进来。

 

“浮生,我已经将厂里的事情安排好了,明天就可以陪你回罗家了。”扶起罗浮生,迟瑞轻柔地开口。

 

迟老夫人慢慢柱起自己的拐杖,将这大厅留给这两个孩子吧。

 

知道了是自己刚来这个世界干的蠢事才导致了这一切的误会,罗浮生现在都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迟瑞了,踌躇着只开口问一句:“工厂不忙了吗?”

 

迟瑞确是很惊喜,罗浮生进迟家这一周,从没有主动问起自己的事情,这是第一次他开口问自己的情况,哪怕,并没有看自己。

 

[迟瑞好感度+3,当前好感度49,安全感+5,当前安全感-1]

 

“对,都忙完了,明天就可以陪你回罗家了。”

 

“好。”

 

[安全感+2,当前安全感1]

 

【太不容易了,这么多天,终于恢复正数了。】

 

罗浮生有些心塞,这都是自己做的孽啊。

评论(2)
热度(58)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