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愿得一人心 18 番外二 只愿你平安

傅红雪最终还是接下来那戒指,掌起了教主之位。

 

叶开送来这戒指之后,便不知道去了何处,傅红雪跟着找了两日,没有任何消息。这戒指便一直放在傅红雪身边,不尴不尬的。

 

连城璧看出傅红雪有些恍惚,细问之下得知傅红雪这几日竟是纠结这种小事,颇有些发笑。

 

“红雪,既然是你父亲的门教,你接下也没有不好的。”

 

无意识摩挲着戒指,傅红雪仍旧有些不愿接下这重任。

 

“家仇已报,我不需要这些,就呆在无垢山庄不是很好吗?”

 

傅红雪的话是很大程度上打动了连城璧,可是也不愿傅红雪这般日日恍惚,拉过傅红雪的手,连城璧轻轻拍了两下:“你接了这戒指不是还可以呆在无垢山庄吗?而且,有了这门教,我也放心。”

 

你在这世界上终究是有了一件你割舍不下之物,我不用再担心你突然地又消失不见,而我不知去何处寻你。

 

傅红雪明白了连城璧话里的意思,如果这样能让连城璧有一份心安,自己便接下吧。

 

 

第二日连城璧进了宫接着与小皇帝讨论端王之事,而傅红雪去了魔教担任这教主之位。

 

“皇上,微臣觉得,这端王勾结党羽,拉拢帮派,贿赂百官,意图谋反之事全是事实,这罪轻不得。”

 

花无谢与连城璧站在座下,小皇帝想要留下端王一命,只是贬为庶人即可,可是花无谢和连城璧见得事多,端王这种人,他的心是冷的,如果不及时斩杀,日后怕是后患无穷。

 

“可是,他毕竟是我王叔。”小皇帝还是太小,对于亲情,还不能完全斩断。

 

连城璧轻步上前,“皇上,红雪消息得到的准确,若是晚了一步,只怕您想维系的亲情会被端王亲自斩断了。”

 

连城璧不惧小皇帝,该说的话,绝对会毫不留情地说出来。

 

小皇帝皱着眉头没有说话,也是在纠结到底是杀还是贬。

 

 

另一头皇宫牢狱,一小太监端着食盒求得半柱香与端王碰面的机会。

 

“王爷,您近来可好?”那太监官品虽小,可是是常年伺候在皇上殿外的人。

 

端王背对着牢杆,闭着眼睛,虽身处狼狈却还气定神闲。“可有打探出什么?”

 

小太监左右查看,见无人窥听,才小声说道:“连庄主和花将军正与皇上谈事,据听连庄主说当初王爷您的事情是那傅红雪寻得交于皇上的。”

 

“傅红雪?”

 

“是,傅红雪是连庄主一年前从万马堂带出的马奴,如今连庄主对他那是有所不同,傅红雪一直住在无垢山庄,俨然是半个主子。”

 

端王终于是睁眼了,“有趣。吩咐剩下的人不必在寻找机会上奏皇上了,我这条命怕是留不下了。这傅红雪,要是能陪着我上路,我倒也不寂寞了。”

 

小太监点点头,放下食盒便离开了。

 

 

今夜连城璧没有回来,估计又是被小皇帝留下了。

 

房间被轻轻敲响,进来个面生的丫鬟。

 

“傅公子,奴婢给您收拾收拾屋子。”

 

平常这些活都是无霜来做,今日怎么换了个人,傅红雪疑问便也开了口:“无霜呢?”

 

小丫鬟行了个礼,“庄主临走前吩咐无霜姐姐些许事情,无霜姐姐这会还没回来呢,走之前吩咐奴婢今夜服侍您。”

 

傅红雪点点头,并没有多疑,无霜有时确实会帮连城璧去做事。

 

小丫鬟走上前将房间内的香炉重新点上,又去收拾被褥,慢慢打扫,虽然这丫鬟面生,干活却伶俐,没一会就收拾干净,行礼离开了。

 

傅红雪觉得今夜十分困倦,只是挨上枕头,没一会便沉沉睡去,香炉内的香燃烧殆尽。

 

黑夜中一人慢慢接近傅红雪的床铺,从袖中拔出一柄利刃,透过月光闪出锋利之色。

 

傅红雪是警醒的,察觉到了危险,意识已经醒来 可是那身体不知为何却动不了,来人也是受过专业培训,下手一个快准狠,直接刺上自己心口。

 

刀尖刺破皮肤那一瞬间,傅红雪身体就已恢复,快速移开,却还是让那利刃全部刺入,只是偏了心口两分。

 

这人怕是一定要自己的命,刀上竟也猝了毒,傅红雪全身无力却也拼尽了全力拔刀砍向那人,那人一个不查,胳膊上被划了一刀,赶忙跳窗离开。

 

傅红雪想要叫人,却完全使不上劲,这下再傻也知道晚上来收拾屋子的丫鬟怕是有问题,给那香下了毒,晚间又有人来刺杀自己,刀上也猝了毒,到底是谁这般费工夫要自己的命。

 

想不出缘由,傅红雪渐渐失去了意识。

 

 

皇宫有龙气笼罩,怪事梦魇这些不该是出现的。

 

可是连城璧不知怎的,躺在皇上收拾出来的房间内,怎么都睡不着,心口跳动的极快,闭上眼便出着虚汗,无法安睡。

 

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这股心悸的感觉已经好多年没有过了,连城璧无法不当回事,却又不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说你到底睡不睡啊?”晚上连城璧与花无谢下着棋,见天色太晚,花无谢就也歇在练连城璧房间,只不过双方都习惯与心爱的人同榻而眠,这时候很是嫌弃对方,花无谢便打了个地铺。

 

本来花无谢都要睡着了,就听见连城璧在那悉悉索索的翻来覆去,压根吵得自己睡不着。

 

“我心慌,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事。”

 

“能发生了什么,端王在那监狱里好好的,还能出来再逼个宫不成?”花无谢只当连城璧大惊小怪。

 

端王?

 

“红雪!”连城璧赶忙下床穿戴,如果是端王知道了自己被查入狱的真相,肯定会去找傅红雪,自己不在无垢山庄,如果要下手,肯定会轻松不少。

 

花无谢赶忙坐起,想要阻止连城璧。“你疯了,今日是皇上留我们宿在皇宫,你这个时候离宫不怕死吗?你家小杀手那么厉害,怎么可能出事?你不要想太多。”

 

“我心慌的厉害,肯定是红雪出事了。你快换衣服,随我一起回去。如果皇上明天怪罪,我一人担。”

 

花无谢知道傅红雪对连城璧的意义,连城璧认定了傅红雪出事,今夜肯定是会出去的,自己如果阻止只怕也阻止不下。可是,如果傅红雪真的出事,那连城璧会不会怪自己阻止了他?

 

“跟着你真是什么疯事都做,抗旨还是头一回。”却也起身换衣服了。

 

 

无霜揉着自己的脖侧,扶着墙角慢慢站起。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会对自己动手?

 

无霜沿着走廊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那人下手实在太重,而自己身子太弱,只能一路扶着墙壁。

 

途经傅红雪房间,见窗户还开着,无霜有些担心傅红雪会着凉,悄悄推开房门,想要为其关上,却见傅红雪侧躺在床边,无霜有些疑惑,傅公子怎地这般睡姿也不怕难受,赶忙点开烛火想为傅红雪捻好被子,却见傅红雪胸插着一柄刀,一动也不动。

 

无霜赶忙跑出去唤出其他府内的人,找太医的找太医,接水的接水,分工明确。

 

无霜有些急切地趴在床边,想拔那刀又怕会加重伤势,一动也不敢动,心里却在猜测,这打晕自己的人难道就是刺杀傅红雪的人?

 

 

连城璧赶回无垢山庄时却见灯火通明,已经是后半夜了,府内怎还会这般明亮?

 

心里的恐慌感越来越重,连城璧赶忙向傅红雪的房间跑去,花无谢跟在后面,心里想着这连城璧的第六感怕不是这么准?

 

“庄主!”

 

路遇端着水的小丫鬟,见到连城璧满目希望。

 

“你这是做什么?可是红雪出什么事了?”

 

“庄主,你快去看看傅公子吧!”

 

红雪真的出事了?

 

连城璧加快脚步跑向傅红雪房间。

 

 

怎么会这样?

 

见到傅红雪胸口插着的刀,连城璧竟有些慌乱。

 

“红雪武功那么高,能伤他的没几个,怎么会这样?”

 

无霜挪到连城璧身边,满面泪水,“庄主,您快看看傅公子,他已经没有意识了,可这刀,我们不敢拔。”

 

“城璧,你照看好傅红雪,我去找小景。”这个时辰,外面的大夫怕是都请不到,当下只能请来公子景。

 

连城璧点点头,目光恳切地看着花无谢,“一定要带小景过来,红雪不能有事。”

 

可能连城璧自己都不知已眼眶含泪,花无谢却看的明白,看来这傅红雪在连城璧心中是真的重要。

 

 

香炉内参了毒,使得傅红雪无力,陷入深睡,封住了傅红雪的行动,刀上带了毒,还直指心口。

 

这是下了决心要傅红雪的命啊。

 

“还好傅红雪最后关头躲开,让那刀偏了两分,不然这毒进了心,我都救不回来了。”公子景擦擦自己的手,语气略带嫌弃,一副这种小毒傅红雪都能没有防备,实在没用的样子。

 

“只要毒没进心,我好好治两日,傅红雪就能醒了。只是这余毒,你们无垢山庄就好好调养吧。”

 

连城璧一分眼色也没分给公子景,就坐在床边看着傅红雪苍白的脸,心疼极了。

 

自己就两夜留宿宫中,一次傅红雪就去赴那所谓的旧人之约,吓得自己以为傅红雪不辞而别,第二次未回,傅红雪竟就差点殒命。

 

“红雪,我晚间再也不宿在外面了,你可一定要没事。”

 

公子景冲着连城璧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我出手,你就不要考虑这么多了,傅红雪要是不活,我的招牌岂不是被自己砸了。”

 

花无谢上前替公子景提起那药箱,微微摇了摇头,连城璧现在心情不妥,估计是不会理小景的。

 

“这药方我就放在这了,你好好养着傅红雪吧。”

 

 

药王座下弟子,医术必不会低,傅红雪在第三日慢慢有了动静。

 

但公子景讲的也都是实话,药王谷的人虽然被传死人也能救活,但终究只是传言,这毒如果入了心口,观音菩萨估计都难救。

 

得到傅红雪慢慢清醒的消息,公子景在花府也松了口气,还好傅红雪活了,不然真砸自己招牌了。

 

“小景也有对自己医术不自信的时候?”

 

公子景抬抬眼瞪了在揶揄自己的花无谢,“傅红雪那毒性霸道,我真怕治不好。”

 

“还好小景医术高明,最终治好了。”花无谢哄人自有一招。

 

公子景被哄的开心,猛地站起身,“走,去无垢山庄。”

 

 

连城璧悉心照料着傅红雪,亲自喂傅红雪喝药。

 

别看傅红雪长年受伤不怕疼痛,可竟是个怕苦的人。

 

轻轻吹了吹勺里的药汤,傅红雪贴心地喂到傅红雪嘴边,嘴里温柔哄骗,“红雪,把药喝了,这余毒不清,你这一身武功可要废了。”

 

傅红雪微微错开唇边的汤药,“你先放那吧,等凉了我在喝。”

 

“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这药我必须看着你喝了。你若不喝,我可要喂你喝了。”

 

傅红雪狠狠心接过那一碗,就直接灌下,短痛不如长痛,一口气喝完还能少受些苦味。

 

“再喝几日,这毒就能慢慢清了。小景脾气不好,医术却是极好的。”隔着衣服轻轻抚上傅红雪胸口的伤,缠了绷带其实摸不出什么,可连城璧就好似能摸出那刀宽大的伤疤,一想起就心痛。

 

不管是谁下的手,这人决不能放过。

 

“你在说谁脾气不好?”也不知公子景是怎么这么巧的,连城璧刚说下那话,公子景就跟着质问进了屋。

 

“红雪伤还没好,不适合环境吵闹。”连城璧拍拍傅红雪的手,站起身就赶着花无谢和公子景出去。

 

 

不见傅红雪,连城璧杀气涌上眼内,看的花无谢一惊。

 

也不知这下手之人是谁,这是真的惹到连城璧了。

 

“你可知是何人下手?”

 

连城璧摇摇头,若说这有证据的指认,他是真不知道。但是心里却觉得这是端王所为,“怕不是端王知道了是红雪探得的消息,才引来牢狱之灾,所以才想要至红雪死地。”

 

“可是这只是你的猜想。”

 

“不管是不是他做的,这端王留不得,我会让皇上下令斩杀的。”

 

第二日连城璧便一人进宫见了小皇帝,小皇帝重亲情,却更重皇位。连城璧将弊害关系加重了说,小皇帝还小,哪受得住这般恐吓,思量了一晚后,便下旨斩杀端王等一干人。

 

 

“这下手之人又不一定真是端王的人,你怎么就这么急要断了他们的后路?”傅红雪靠在床头,面色还是带些虚弱苍白,有些不解连城璧的动作为何如此之快。

 

“不论是否是他做的,他的消息都是你打探的,若是有心一查,肯定会对你动手,不如我早些将他除去。”

 

“从前你的伤痛我未能阻止,之后我绝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扬起虚弱的笑容,傅红雪反倒安慰起连城璧,“这次是我疏忽了,以后除了你和无霜,我谁都不信。”

 

“无霜也不能信!”

 

提起无霜,连城璧想起来曾经的冰冰,跟随了自己五年,结果呢?

 

“好,以后除了你的话,我谁都不信。”

 

傅红雪本就瘦弱,受了伤之后两颊更是凹陷了下去,如今笑起来,两边倒是鼓起了小包,连城璧心里想捏上去,也就这么做了,引得傅红雪瞪大眼睛充满了不解。

 

连城璧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只好假咳两声,赶忙寻个借口:“你要是胖点就好了,实在太瘦了。”

 

“那你就好好养我吧。”

 

小心翼翼地把傅红雪拥入怀,连城璧郑重承诺下:“好,我养你,养一辈子。”

评论(4)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