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3

何开心真的是在不遗余力地帮助尚达仁劝说沈巍。

 

哪怕这件事的两个当事人都不当回事,何开心还是依然不放弃,在他的想法中,自己的朋友出事了,而另一个朋友正好能帮这个忙,为什么不能帮呢。

 

樊伟和程慕生在后厨聊的开心,何开心也在外面和沈巍慢慢聊着。

 

“你知道樊伟为什么突然回国吗?”沈巍拒绝过一次,再谈只能打擦边球了。

 

沈巍喝口水,没有说话,于他而言,樊伟只是一个见了一次面的陌生人,他也没有程慕生那自然熟的性格,樊伟为什么回来,并不重要。

 

好歹和沈巍认识了那么多年,也知道沈巍什么性格,不指望他能说出什么,何开心依旧按着自己的节奏说着,“听说鑫丰出事了,樊伟必须回来主持大局。他也是不容易,当初一人顶着压力把鑫丰做大,如果这时候鑫丰垮了,该有多难受啊。”

 

沈巍转过头,一脸了然,却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想说什么?”

 

何开心闪着他那亮晶晶的眼睛,试探性地开口,“鑫丰需要一个顾问,我很想帮助樊伟,可惜我学的是心理学。”

 

“你不用说了,平时已经够忙了,我不需要给自己找事。”

 

“哎,你这个人怎么软硬不吃啊,樊伟是我的朋友,你也是我的朋友,帮帮忙嘛。”

 

甩开何开心抓着自己胳膊晃悠的手,沈巍道:“樊伟是你的朋友。”

 

并不是我的。

 

哼,真小气。

 

何开心简直要被沈巍气死了,说了那么多,还是这个态度。

 

“开心,过来端菜。”

 

何开心还欲说话,程慕生及时打断。

 

整顿饭真的是透露着一股诡异。

 

樊伟讨厌沈巍,沈巍当樊伟是陌生人,偏偏两人还被安排坐的面对面,不可避免眼神交汇却又马上移开。

 

何开心嗦着筷子,那双眼睛一会看看这个人,一会看看那个人,偶尔转转,真的是什么心思都写在那双眼睛里。

 

“樊伟是你的朋友。”

 

冷不丁响起沈巍饭前那句话,何开心有了想法。

 

哼,樊伟是我的朋友你就不帮忙,那变成你的朋友了,我看你还不帮忙。

 

“开心,后天是你的生日了吧?”

 

陷在自己世界中的何开心都没听清是谁在问问题就下意识地回了声嗯。

 

“那天来我餐厅过吧,沈巍和樊伟也来吧。开心的生日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一群朋友在一起。”程慕生看着坐在自己左边的樊伟,征询意见。

 

樊伟出国那么多年,如今一回来就遇见了开心,又恰好他的生日,怎么着也一定要让他和大家一起帮开心过生日。

 

樊伟想想自己之后几天的行程,好像确实没有什么事情,便点头答应了。

 

沈巍抬头看了眼樊伟。

 

他是真的奇怪这个人,明明鑫丰目前的情况那么危机,他却好似一点都不急一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态度也不是很殷切,好像有没有一个顾问都无事一般。

 

到底是太过自信鑫丰能度过难关还是真的放弃了鑫丰?

 

程慕生有自己的想法,何开心也有自己的想法,后天的生日注定不平静了。

 

 

鑫丰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本来按照原先的技术,那些配方还能支撑一段时间,只要在此之前找到一个顾问,快速研究出新的配方,就能开个发布会说是技术在更新,没有那么大的问题。

 

可是鑫丰出现了内鬼,配方被偷走了。

 

樊伟不愿意将自己的处境告诉何开心,如果告诉他,他肯定会尽全力让沈巍帮助自己,而自己不愿意接受沈巍的帮助。

 

 

“小伟,你就不要顾着你的面子了,现在鑫丰的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再去找找沈教授吧。”

 

尚达仁是真的想一巴掌打醒这个孩子,鑫丰的危机和自己那点小自尊比,竟然把小自尊看的那么重。

 

樊伟扶着自己的额头,这两天他真的是几乎没怎么合眼,配方被偷走,但是好歹还剩一点点技术,他一直在工厂盯着生产。

 

现在又听着尚达仁的唠叨,感觉自己的头都要炸掉了。

 

“我知道了,尚叔叔,过两天我再去拜访一趟沈巍。这两天还是抓紧盯着生产吧。”

 

见樊伟松口,尚达仁也放心了。他最担心的就是樊伟太死脑筋,不愿意让朋友们知道自己的窘境。

 

 

何开心生日当天,樊伟没有出现。

 

本来有安排的程慕生担心樊伟出了什么事情,还是决定将想做的事情先压下。

 

何开心也不放心,上次吃完饭分开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樊伟不说,何开心他们也根本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程慕生拿着手机走到何开心面前,“我刚刚打电话给樊伟,没有人接。”

 

“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吧?”

 

沈巍在一旁一语不言,心里却觉得可能是鑫丰出现了问题。

 

尚达仁当初来找自己的时候,就说过鑫丰的处境,也许不排除夸大的说辞。

 

可是,如果当时说的是真话,那这些日子没有了技术支持,鑫丰可能真的不好了。

 

这些话,沈巍没有说出来。

 

樊伟毕竟不是自己的朋友。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