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2

鑫丰总裁办公室内,樊伟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看着面前电脑上的文件,办公室内却不止他一人。

 

听说那次吃饭,樊伟竟然丝毫没有和沈巍谈论顾问的事情,尚达仁直直闯入樊伟办公室一顿质问。

 

“小伟,不是我说你,我们公司现在很需要技术支持,沈巍是最年轻的生物教授,这个年纪拿到教授头衔,是靠真本事的。”

 

任由尚达仁在办公室吵闹,樊伟仍旧看着文件,嘴上敷衍回复,“尚叔叔,生物教授不止沈巍一个,他可能是最年轻的那一个,不一定是经验最丰富的那一个,况且人家不愿意我还能逼人家吗?”

 

尚达仁跺跺脚,这樊伟怎么这么不懂得变通呢?

 

鑫丰虽然姓樊,但尚达仁对他的上心不比樊伟少,鑫丰一步步走来,自己和樊伟陪着鑫丰从一个小公司做到如今的地步。

 

所以对于这个技术支持的事情,尚达仁是一定要拿下沈巍的。

 

尚达仁突然想起一人,那个和樊伟和沈巍都认识的龙城大学心理学教授,何开心。

 

竟然樊伟这边走不通,那就走何开心那边。

 

“小伟,我知道你看沈巍年轻,觉得不可靠,但是你相信尚叔叔,沈巍绝对是最适合鑫丰的。”

 

尚达仁叹了口气,走出办公室。

 

看来又要去龙城大学一趟了。

 

 

难得没课,何开心在办公室发着呆。

 

“又想去慕生的餐厅吃饭了,要不要今晚就去呢?把沈巍和樊伟也叫上吧。”

 

敲门声打断了自己的自言自语,何开心立马坐正等着门外的人。

 

单独和何开心处在一个空间,尚达仁才觉得,也许真的可以从对方这里拉拢沈巍。

 

“何教授,我们上次见过,不知你还记得吗?”

 

何开心并不认识眼前的人,即使他说了之前见过也依旧没有想起来,只能尴尬地笑笑请对方入座。

 

“不好意思,最近可能备课有些糊涂了,不知道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眨了眨眼,尚达仁舔舔自己的嘴唇,这件事和何开心没有关系,所以当要将这件事与何开心挂钩时,怎么开口还是有些紧张的。

 

“是这样的......”

 

将鑫丰的情况,自己的目的说出来,到是有些不好意思面对何开心。

 

“我还以为什么事情呢,樊伟是我的朋友,沈巍也是我的朋友,能够朋友帮朋友,我怎么可能不帮忙呢?尚叔叔你放心吧,沈巍那边我来劝说。”

 

何开心没有想到鑫丰现在竟然处在这种困境,而樊伟竟然一字未提,还撒谎骗自己。

 

死要面子活受罪!

 

这下是真的有理由叫樊伟和沈巍去慕生的餐厅吃饭了。

 

 

程慕生很喜欢几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光,虽然与樊伟才只见了一面,他也是很喜欢这个没有一点架子的总裁。

 

樊伟说话很有趣,在很多时候与自己能有很多话题,程慕生与沈巍和何开心认识这么多年,偶尔他们也有些话题不能参与。

 

比如,何开心只会吃,沈巍连吃都觉得只是任务。

 

樊伟却对这方面很是感兴趣。

 

当何开心带着沈巍和樊伟进自己的餐厅后,程慕生直接不营业了,几个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多好。

 

一张小方桌,何开心故意让樊伟和沈巍面对面坐着,自己坐在中间,可以便于观察。

 

沈巍固然长得好看,但是樊伟见到那张脸就不爽,所以即使面对面坐着,也全程低头或者透过传菜口看程慕生忙碌的身影,就是不看前方。

 

沈巍对樊伟到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还不是太熟悉,故而也不太看他。

 

“你们先聊,我去帮帮慕生。”相比坐在这忍受煎熬,樊伟觉得还不如去后厨帮忙,起码自己对烧菜还有点兴趣。

 

啧。

 

何开心很不爽,这两人莫不是不对付,明明上次吃饭的时候还很和谐。

 

樊伟脱下了他的西装,程慕生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不穿西装外套的样子,整个人气场都不一样了。

 

穿上西装的樊伟看着笃定,成熟,脱下外套的他就很邻家了,看着就是个大男孩。

 

“你竟然会愿意呆在后厨,像你们这种成功人士,君子远庖厨才是符合的吧。”看着樊伟撸起自己的袖子,程慕生忍不住打趣。

 

樊伟摇摇头,“多俗气,只是那些自以为成功的人对自己身份的高看而已。”

 

“你想的到是挺透的。”程慕生也不见外,递了一篮子菜给樊伟。“你为什么会对做菜感兴趣?”

 

程慕生的问题让樊伟一愣,“因为,有人喜欢吃。”又转头问问程慕生,“你呢,听说你以前是开心的同学,怎么最后开餐厅了?”

 

程慕生笑了,那笑容里樊伟能看到满是幸福。

 

“我和你的理由一样,有人喜欢吃,我就去学,一辈子烧给他吃。”

评论(5)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