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替代 1

机场人群嘈杂,有人推着箱子赶时间,生怕错过;有人推着行礼缓慢地走着,想再看一看这座城市的天空;有的人快步奔跑到早早在机场等候的家人怀中。

 

人群中,那男人是那么显眼,一人推着箱子,西装裤衬得退又长又直,巨大的墨镜遮住了半张脸。

 

“妈,我就不回去了,赶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先去酒店休息下。尚叔叔还要给我介绍个人,听说是个教授,我争取早点把他谈下来,。”

 

那男人带着耳机,与电话那头的人公布行程。

 

走出机场,已有车子在等候,男人将行礼交给司机便进入座位休息起来。

 

 

龙城大学,虽说不是什么名牌大学,但是却是公认的品质最高的大学,这里的老师都认真负责,年轻却身居教授职位,谦恭有礼。

 

大学门口的一辆黑车上,一人看着人头涌动的校门若有所思,他旁边的男子在一旁介绍。

 

“我跟你说,这个教授虽然年轻,但是资质很高的,能在龙城大学担任教授,不简单的。你一会见到他可不要看他年轻就刁难他。”说了许久没有得到回应,那男子有些急了,“樊伟,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被叫樊伟的男人摘下自己的墨镜就推开门下车了。“尚叔叔放心,我可不是这种人,还是赶快带我引见下这位最年轻的教授吧。”

 

 

那教授确实年轻,长的也很帅气,带着眼睛一副书生气。

 

要是再年轻几岁,恐怕这个学校的女生要疯狂了。

 

“樊伟,这是沈巍,龙城大学最年轻的生物学教授。”尚达仁又对沈巍道:“沈教授,这是樊伟,鑫丰的董事长。”

 

樊伟微笑地对沈巍伸出手,“沈教授真年轻啊。”

 

沈巍也同样微笑。

 

整个画面透露着疏离的平和。

 

为这两个不速之客倒了杯茶,沈巍坐在了对面开口道:“尚经理,我想我之前可以算是很明确地拒绝你了。我只想在学校教书育人,对做顾问没有兴趣。”

 

樊伟坐在一旁挑了挑眉,原来还没有谈拢啊。

 

尚达仁把自己叫过来估计就是为了让自己劝说他吧。

 

“沈教授。”樊伟缓缓开口,“您可以继续在学校教书,只是我们有些不懂的地方,想咨询咨询沈教授。”

 

沈巍还未发出声音,门口就传来动静。

 

“沈巍,出去吃饭。”

 

接着走进一人,那人没想到办公室内竟有这么多人,看架势还是在谈正事,一下有些惊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沈巍有些抱歉地笑笑,刚想站起身送客,就见那人盯着樊伟,樊伟也看着那人的面孔。

 

“樊伟!”

 

“开心。”

 

沈巍没想到他们竟然认识,这下也说不出开口赶人的话,只得让何开心也坐下。

 

“沈巍,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后来他去了国外。”何开心窜到沈巍旁边,略带兴奋地介绍着樊伟。

 

“没想到啊,我才出去几年,你竟然混成教授了。”

 

何开心现在是龙城大学最年轻的心理学教授,和沈巍算是同事。

 

“什么叫混!我也是认真学习的。”何开心看看樊伟,看看沈巍,“既然你和沈巍也认识,我们一起去吃饭吧,上了一上午的课,现在都没吃啥。要谈事情就在饭桌上谈。”接着拍怕沈巍道胳膊,“慕生新开了家餐厅,今天一起去捧个场。”

 

沈巍不想跟着一起去,所谓的饭桌上谈生意他也没有丝毫兴趣。但是何开心都这么说了,沈巍只能答应。

 

 

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人,何开心比较闹腾,话还多;而沈巍那么斯文内敛,喜静,竟然还能这么迁就何开心。

 

再仔细看看那双被眼镜挡住的漂亮眼睛里的光彩,樊伟好似明白了。

 

何开心说,他和沈巍当时进修正好在同一个学校,沈巍算何开心半个师兄,对自己诸多照顾。而且很幸运地他们最后还在同一个学校教书,就更加时不时聚在一起。

 

程慕生是何开心的同学,当时和自己一起进修心理学,三个人也算认识了好几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毕业之后程慕生并没有从事心理学,反而去当了个厨子。

 

不过也正好程慕生的选择,让何开心和沈巍每日不用因为吃什么而纠结,每天都捧程慕生的场。

 

程慕生好似对什么都极有天赋,当时进修心理学时,成绩就是第一,后来改行做厨子,生意也是越做越好,现在已经开了三家餐厅了。

 

樊伟一路上也没说话,就静静地听着。

 

原本何开心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一个朋友,没想到自己就出国了几年,何开心已经成为这么受欢迎的人了。

 

 

他一直很受欢迎。

 

 

程慕生的餐厅不大,但是装修特别精致,樊伟进去的一瞬间就感觉很舒服。

 

这个点并没有什么客人,程慕生索性直接关起了门,让一群人好好吃饭聊天。

 

临走时尚达仁对自己使尽了颜色,让自己一定要拿下沈巍。

 

樊伟却一点都不想看这么做,也许本来对沈巍是有点兴趣,可是,生物学教授又何止他一人。尽管是最年轻的,经验却不一定丰富。

 

“慕生,给你介绍一下,樊伟,我前二十年最好的朋友。”

 

“慕生,我的饲养员。”

 

被何开心的说法逗笑了,程慕生轻弹下他的脑袋,“饲养你没有一点成就感。”

 

樊伟对程慕生笑笑,程慕生皮肤很白,一点都不像混迹在后厨的人。

 

“快点给我们上菜吧。”何开心敲着桌子冲程慕生喊,又转头看看樊伟,“对了,樊伟你找沈巍什么事?”

 

沈巍向前坐了一分,想在樊伟前面开口,却还是被樊伟领了先,“没什么,我和尚叔叔来龙城大学看看,这所最好的学校,听说有个最年轻的教授,就去拜访拜访。”

 

沈巍没想到樊伟竟然只字不提顾问的事情,虽有些疑问,却也没有多问,自己本就不想做那顾问,樊伟自己不提倒也正好。

 

樊伟喜欢何开心,在过去的那些年里一直偷偷喜欢着,那时的何开心生活里只有自己,只对自己亲近,樊伟倒没什么危机感。如今,何开心的世界里已经不是只有自己这个唯一的朋友了,他有沈巍,有程慕生,有很多人。而沈巍,也喜欢何开心,樊伟对沈巍的敌视感就此出来了。

 

沈巍很优秀,年纪轻,学历高,很优雅,很帅气,而且和开心在一所学校里,朝夕相处。

 

樊伟自然讨厌沈巍。

评论(2)
热度(2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