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我的神 8

沈巍和樊伟成了餐厅的常客。

 

本来沈巍有的时候因为要备课不来也是很正常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遇到樊伟之后,即使备课,沈巍也选择在了自己的餐厅。

 

他和樊伟永远坐在隔壁桌。

 

贪吃鬼也再也没有在客人身边晃悠过。程慕生问过他为什么,夜尊的理由是讨厌香气。

 

作为一个开门迎客的餐厅,程慕生没有办法要求樊伟不来自己的餐厅。于是私下里求助沈巍,希望沈巍帮忙看住樊伟。

 

程慕生一直觉得樊伟要杀了自己的贪吃鬼。

 

毕竟第一次见面那个态度,那个眼神,和沈巍当初简直一模一样。

 

 

沈巍和樊伟之间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平衡感。

 

“你竟然会选择这么累这么蠢的职业在人间。”看沈巍在备课,樊伟撑着头开口讽刺。

 

“不劳烦大皇子关心,我觉得教师这个职业很好,比不上大皇子的吸血鬼。”沈巍头也不抬地反击。

 

吸血的资本主义企业家。

 

樊伟摇摇头,对沈巍的嘲讽丝毫不在意。从传菜口看到在后厨打闹的程慕生和夜尊,樊伟决定试探试探沈巍。

 

“你说我那可怜的弟弟和你那可怜的弟弟现在身在何处啊。”

 

原本一提到沈巍的弟弟,他就杀气四起,可是今天竟然只是微微有些波动。

 

“我的弟弟堕了鬼族已是注定的事情,你却一点都不关心城璧渡劫,会变成什么人吗?”

 

樊伟瞥了一眼后厨,“有什么可关心的,那么大了,要是连做个人都做不好,也不需要再回归神族了。”

 

“看来大皇子是知道二皇子的踪迹了。”沈巍抬头,正好看到樊伟从后厨转移视线。

 

“知道了又如何,反正也不记得我了。”

 

明明两个人小时候那么亲密,再长大一点,竟与自己不再交心了。

 

后来遇到了沈......他们倒如亲兄弟一般了。

 

“看来这是命啊,不管哪一世。”

 

沈巍最讨厌樊伟这种好像看透一切的样子,又什么都不说,好像别人全是傻子一样。

 

“沈巍,如果我说我见到了他,你会亲手杀了他吗?”你会亲手杀了你的弟弟吗?

 

“他是鬼族之人,这是事实,我不仅会亲手杀了他,我还会杀了你。”

 

 

程慕生从后厨端了份甜品给沈巍,“沈巍,这是贪吃鬼亲手做的,你尝尝。”随后又把头侧向远离樊伟的一方,用手遮住嘴巴,“谢谢你帮他看着樊伟。”

 

“不用他谢我,这是我想为你做的。我知道夜尊对你的意义。”

 

樊伟往椅子后面一靠,看着程慕生似笑非笑,‘老板,你身上竟然有香味呢,明明是个人族。”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天赋异禀吧。”

 

“那你有没有想过,”故意停顿了一会,樊伟接着说道:“其实,你是神族的人呢?”

 

一只筷子插到了自己面对的桌子上,沈巍的声音传来,“闭起你的臭嘴。”

 

樊伟却也不怕,要论起武力,自己也不是打不过,“说真的,我有个弟弟下凡渡劫,你不会就是我弟弟吧?”

 

“连岑璧!”沈巍很生气,樊伟感觉的出来,程慕生也感觉的出来。

 

“沈巍,樊伟就是随便说说的,我不会当真的。”程慕生连忙按住沈巍的手,现在还有客人呢,万一两个人真打起来怎么办。

 

“渡劫一般是情劫,缘劫,生死劫......”樊伟依旧不依不挠的。

 

“樊先生,请你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我不知道您到底要做什么,但是小尊和我,我们绝不会被您的三言两语所蛊惑的。”程慕生走到樊伟桌前,正色道。

 

“小尊?你们还是这么亲密。”樊伟呢喃自语,程慕生没有听到,沈巍也没有听到。

 

“罢了,你想太多了,我对你的鬼很感兴趣,不过不是想杀了他。我第一次见到能和人相处的这么和平的鬼族,所以比较好奇而已。”樊伟点点头,表示自己说的全是真话。

 

“樊先生,您是神族,您也知道,神族的味道……实在太香了,小尊他受不了。”

 

面对程慕生拙劣的借口,樊伟没有戳穿,只是笑着笑着,便笑不出来了。

 

你知不知道,每次看到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都特别的生气,明明是兄弟,为什么父亲母亲更喜欢你,就连他也更喜欢你。

 

所以我对他说了那些假话,我看着他堕了鬼族,我没有救他。

 

只是没想到,堕了鬼族的他和渡劫的你,你们还是在一起了。

 

难道这就是命吗?

 

程慕生的话直接令樊伟陷入了回忆。

 

“樊先生?”程慕生开口叫他。

 

樊伟转过头看了看沈巍,这个傻子,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你有一天知道你心心念念的弟弟就在你身边,你会有什么反应。你喜欢的人其实是被你弟弟一直放在心上的人,你会是什么反应。

 

樊伟站了起来,不理会程慕生的目光,“傻子,祝你好运。”

 

明明没有指名道姓,可沈巍就是觉得他在说自己。

 

“连岑璧,我有一天一定会杀了你的。”

评论(1)
热度(65)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